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日子就要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1:08  北京晚报

  

  近日,在国际知名的管理咨询公司罗兰贝格发布的一份关于全球低成本汽车市场最新研究报告中,不少国内汽车从业者从中得到了这样一个可以带来无限希望的好消息:随着全球低成本汽车市场将出现高速增长,中国产低成本汽车将在海外市场得到前所未有的巨大发展空间。该报告指出,到2012年,全球低成本汽车将达到1800万辆,预计在未来6年可以增加400万辆,增长速度高于整体汽车市场。

  低成本汽车,在国际上的定义为美国市场售价低于1万美元,其他地区售价低于1万欧元的A/B级车。罗兰贝格的有关专家在分析了美国、欧洲、日本、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以及韩国的低成本汽车市场后,得出了中国和印度市场在绝对量上最具增长力的结论。而北美和欧洲这样的成熟市场,也将为低成本汽车的销售提供广阔的空间。据了解,目前欧美许多消费者由于价格原因无法购买新车,他们只需要汽车具有最基本的运送功能就可以。原先,二手车是他们的首选。而可以预见的是,在不久的将来,这部分消费者里的大多数都将会把视线转移至低成本汽车市场。目前欧洲市场上已有不少低成本汽车在销售,而美国市场中低成本汽车的需求还一直没有得到满足。因此,低成本汽车一旦在欧美开始扩张,速度将非常迅速。这意味着,作为低成本汽车的制造商,我国汽车厂商都将有希望在北美和欧洲市场获得立足之地。数据显示,我国上半年汽车及零部件出口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4.32%。可以想见,如果能在我国汽车出口中加入欧洲和北美这两个汽车消费“大户”,那么真正实现“井喷”也不是没有可能。

  有关专家还指出,面对低成本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力,全球的整车制造厂要参与市场竞争,就要充分利用其优势,整合汽车产品。其中,有吸引力的品牌和客户服务在入门级市场里是最为重要的两个因素。此外,“低成本”并不代表“低质量”,只有质量过关、可靠安全才是使这些低成本汽车顺利进入欧美市场的必要条件。低成本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趋势对于中国所有的汽车生产厂商们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现在,该是行动的时候了。本报记者郑小庆

  链接

  8000辆东南得利卡挥师伊朗

  就在几天前,东南汽车与伊朗一投资公司及其代理商在北京举行了8000辆东南得利卡外销签约仪式。此次8000辆东南得利卡出口伊朗,是东南汽车最大的一批出口订单。据了解,该投资公司此次购买的8000台东南得利卡车是用于置换伊朗的城市出租车。伊朗方面还表示,在伊朗政府2008年出租车置换计划中,东南汽车还将是首要选购对象。

  对于福建汽车工业的发展来说,此次东南得利卡出口伊朗的意义远远超过出口本身创下的利益,可谓是福建本土汽车产业走出国门的又一里程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