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副驾驶“活受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0:21  大河网-大河报

  

自从坐上副驾驶座儿以后,我觉得自己有点发胖了,不过称了称体重,倒没有什么变化,这才悟道:是受气受的吧。

  其实主要也怪我不为广大女同志争光,因为一直没有克服对驾驶的恐惧,所以只好把方向盘的主动权交给老公。也许是大权在握吧,老公每次一上车,俨然如上战场的将军一般威严。像我这个坐副驾驶座的小兵,不但要眼勤,递钱递纸巾查地图外带帮着看旁边的车辆动向,最关键的一点是:还要有受气的肚量。

  我也有过两次不知天高地厚的时候,在车里和老公说着说着就吵起来了,记不起是哪一句惹恼了老公,只见他两眼怒睁,脚使劲踩了下油门,车往前大幅度地蹦了一下,差点“亲”着前面车的尾部,吓得我赶快乖乖闭上了嘴。

  有过这样的教训后,只要上车,我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外带赔一脸笑容。虽然也曾威胁过要把车卖了,不过卖了车我也不方便呀,只好能忍就忍了。好在车总有到目的地的时候。

  有一天我跟一个女同事抱怨此事,只听她说:这算什么呀,比起她男朋友还差得远呢。她说有一次跟男朋友因为车里多了套女性化妆品的事吵了起来。她男朋友大怒之下,不但把化妆品拎起来扔了出去,还把车撞上了防护栏。好在暴怒下还存着一丝理智,车开得不快。但那也把引擎盖撞得翘了起来。据我这位女同事说,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因为吵架而去修车了。

  我听了后,心里不禁庆幸万分。

  前几天,开车走人民路,见前面一向还算顺畅的道路变得有些拥堵,好像出了交通事故。等往前挪了几百米后见一辆车停在路中间,车完好无损,前后也看不见个被撞的车辆。从刚开过来的警车上跳下个警察,打开那辆车的车门,生气地质问车内的乘客。副驾驶座上有个女的,说了什么我们也没有听见。老公说:“估计是两口子吵架,男的一气之下弃车而去,留下个不会开车的老婆。”

  此事不知真相到底如何,不过,无论开车的是男还是女,坐副驾驶座本身也是对对方信任和爱意的一种表现,因为谁都知道,副驾驶位置是车里最危险的位置。不就是图个说话方便,递个含情的眼神也方便吗?如果顾及开车人辛苦,双方各让一步,岂不是更好?

  □黎锦红

  插图李庆琦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