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完二手车能立刻上路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0:20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解元利

  车辆未过户,保险公司拒赔;车况不了解,路上抛锚,甚至发生交通事故……不少消费者买完二手车之后,因没有及时办理过户手续,急急忙忙地开着上路了,结果引发了不少问题。

  及时结清后续手续

  买完二手车后,要及时办理车险过户手续,以免发生意外时得不到保险公司的理赔。而且未过户的二手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不仅容易产生纠纷,而且对于购买二手车的人来说也是一个较大的损失。比如,车辆未过户时,发生交通事故或者车辆受损,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因此,买完二手车应该及时做完“清尾”工作:给车辆办理过户手续,同时也要给车险“过户”,车主可以将原来的车险退掉,然后办理一份新车险;也可以对原有保单的一些要素批改,关键是批改被保险人与车主。

  对车辆进行修复

  相较于新车,二手车车况非常复杂,车主在开着它上路之前,最好对车辆的“身体状况”有个细致的了解,才能确保出行无忧。

  ★恢复功能一般的二手车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缺陷,比如玻璃升降不好用,空调出风不凉等。这时应该根据现有车况将必需的功能恢复,而对于一些次要功能,则应依据维修费用的高低,有选择地决定是否应该恢复功能。

  ★全面检查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主要对发动机、轮胎、底盘等部位,对有故障的部位或部件进行维修,以确保在以后上路行驶时,不会发生较大的故障或事故。

  ★更换油品在你对原车保养周期不了解的情况下,最好将车辆的发动机油、变速器油、刹车油、助力油及防冻液更换,便于今后对车辆的保养,从而避免由于前期油品使用不当造成日后严重的缺陷或故障。

  这样看来,如果购买的二手车车况较差,维修费用就会较高,因此,大家在购买二手车谈价格时应该考虑到后期的维修费用。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