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中国汽车细节榜正式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03: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晚报声音·

  细节,一个不容忽视的力量;细节,一个决定成败的关键。汽车的每一个细节,都传递着一种信号。成千上万的信号,组成了人们对一部汽车最基本的评价。

  对细节的关注,其实就是对汽车逐步完善的过程,这也是我们开设“2006中国汽车细节榜”的最初始目的。因此,对细节的追求,应该是我们大家矢志不渝地坚持的目标,更应该是汽车制造商们长期探寻的方向。

  愿这个在全国首次开设的细节榜评选,对所有跟汽车相关的人有所启示……

  自上周本报隆重推出《细节决定成败 2006中国汽车细节榜》之后,哪辆车的方向盘最具手感,哪款车的前脸好看都成为车主、准车主乃至蓉城市民闲来议论的焦点。而这种议论中更深层也更直接地表现出当下成都消费者在汽车方面的审美趋势。

  车主:选择它就因为一把钥匙

  众多车主通过热线向我们表达了他们对于汽车细节的爱好。其中,“人性化”是他们特别强调的重点。很多车主认为,汽车细节所体现的人性化,诸如手套箱、储物空间的设置以及座椅舒适性等等,都是“体现汽车设计成熟度和对车主关怀”的细节。而细节对他们的影响,则就像速腾车主谭先生所说:“选择速腾,仅仅因为它在同类车型实力相当的条件下,拥有一把功能最为齐全的车钥匙。”

  车商:细节打榜颇具挑战性

  对于本次“2006中国汽车细节榜”的推出,蓉城车商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向本报推举自己的候选车型的同时,也对这种“新鲜的榜单”提出了很多建议。更多车商认为,拿车型出来打细节榜“相当有压力”。

  另外,很多车商都认为,“细节打榜更具有客观价值”,本次“2006中国汽车细节榜”以纯粹的消费者视点来评选,比以往那些所谓的“最佳车型”和“最受欢迎车型”都要来得实际和具体。“细节榜更有公信力”,也因此对消费者具有更好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这就是本次“2006中国汽车细节榜”的宗旨所在。记者 赵新慧

  —— 视觉感受类 ——

  奇瑞 QQ

  推介理由:大量弧线的运用营造出卡通的味道,两个圆圆的大眼睛,一条酷似嘴巴的散热格栅,构成了QQ最具特色一张笑脸。

  ·最受欢迎的前脸·

  一汽轿车 奔腾

  推介理由:意大利设计大师乔治.亚罗从华尔街公牛雕塑上获取的灵感,辅以他深厚的设计功力,造就了一汽奔腾充满力量感却又不失时尚于动感的前脸造型。

  ·最受欢迎的颜色·

  奇瑞 QQ

  推介理由:以“靓”动人,以“色”迷人。车身颜色多达10余种的奇瑞QQ充分满足了不同颜色喜好者的需要,五彩鲜艳的颜色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

  ·最受欢迎的颜色·

  幸福 旋彩

  推介理由:迷你时尚的双色漆设计,就像T型台上走秀的模特,任你赏心悦目。

  ·最顺眼的倒后镜·

  上海华普 海炫AA

  推介理由:防眩目内后视镜带后座儿童观察镜,夜间行车可以很好地达到防眩效果;增设的小圆镜让视角更大,使后排一目了然。

  ·最炫目的仪表·

  上海华普 海炫AA

  推介理由:仪表光源色彩搭配丰富,格调高雅别致,迎合了女性多彩的装饰主义。

  —— 触觉感受类 ——

  ·最具手感方向盘·

  一汽轿车 奔腾

  推介理由:奔腾不仅继承了马6的底盘和发动机,与驾驶者沟通最直接的方向盘也被完整地保留了下来成为奔腾运动基因最外露的表现。

  ·最具手感排挡杆·

  奇瑞 QQ

  推介理由:五速手动变速箱经过改进之后,不仅换挡比以往更为平顺,挡位也更清晰,而且在行驶过程中,变速杆丝毫不会抖动。

  ·最具脚感油门、刹车、离合器·

  奇瑞 旗云

  推介理由:油门响应灵敏,轻轻一踩转速就到2500转;刹车踏板力度适中,既没日系那种敏感,也没德系那种沉重;离合器也接合平稳、分离彻底、操作轻便。

  ·最受欢迎的后门·

  幸福 旋彩

  推介理由:独特侧拉后门,如同开启幸福的家门一样方便。

  ·最舒服的座椅·

  幸福 旋彩

  推介理由:内室四张座椅放平形成一张双人床,舒适的感觉随时可以体验。

  —— 听觉感受类 ——

  ·最好听的发动机声·

  奇瑞 旗云

  推介理由:高亢而低沉的发动机声,蕴涵着绵延不绝的澎湃动力。以这款发动机为基础的增压版本曾获得过“世界十佳发动机”大奖。

  ·最厚实的关门声·

  一汽轿车 奔腾

  推介理由:被誉为“都市装甲车”的一汽奔腾从驾驶者关上车门的那一瞬间就体会到强烈的安全感。

  ·最宽大的空间·

  奇瑞 新1.8L东方之子

  推介理由:在同价位同排量的车型中,谁有4.8米的车身和600升的后备厢?

  ·最好用的行李箱·

  上海华普 海炫AA

  推介理由:海炫后行李厢设计实用。悬挂横杆、医药箱能够满足女性的需求。行李厢有种多组合方式,可将日常用品整齐放在车内。

  ·最好用的行李箱·

  奇瑞 旗云

  推介理由:550L的行李箱容积够宽够大,后排椅垫可放倒或折叠,行李空间最多可达到1360升,轻易就能放下一台29英寸电视机。

  ·最适合操控的底盘·

  奇瑞 新1.8L东方之子

  推介理由:跑车操控大师英国莲花调校出的底盘在紧急并线和弯道表现时会令所有没有心理准备的人刮目相看。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