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临近北京交通投入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22:36  北京商报

  据专家介绍,该车来自德国尼奥普兰公司,和我市目前运营的一些快速公交系出同门。

  而对于这辆3节车厢、25米长的庞然大物,市民们最关心的是它将如何行驶。“我觉得这辆车进出站、转弯和掉头都成问题。”一位经常乘做公交车的市民表示。面对疑问,生产该车的企业负责人表示:只要一般12-18米长的公交车能通过的道路,该车都能通过。他还特别举例说,与目前北京正在使用的公交车相比,“陆地航母”能多运载至少一半以上的乘客,而油耗基本一致。

  就此庞然大物能否成为北京公交车一事,记者电话咨询了公交集团的有关人员,他们表示确实见到了这辆车,而对记者提出的该车是否将作为南中轴路的快速公交车的说法,有关人员表示现在还难以定论。“他们带车来主要是征求意见,目前这辆车会在哪用,国家是否允许批量生产等很多情况还不能最后确定。”

  与此同时,记者还采访了建设部科技委城市车辆委员会主任李世豪。

  李世豪告诉记者,25米长的公交车在国内还是首次见到,国内目前最长公交车不过18米,因为国家的标准的轴距最长18米。这辆车显然超过了国家目前的标准。但这辆车的载客量又明显多于正在运营的公交车。至于能否进北京,还需要有关部门的审批。

  记者了解到,根据北京市交通委规划,2008年前北京将在南中轴路、安立路、广渠路、朝阳路、阜石路和林翠路上建设大容量快速公交。这6条线路共需300辆左右的专用车辆。至于其中会不会选择使用这种型号的车,目前尚无定论。

  

  出行篇

  所有公交车1元起价

  从明年1月1日起,现有票制将有重要改革,单一票制公交车的票价统一为1元;分段计价公交车的起价里程统一调整为12公里,起价为1元,12公里以后每增加5公里票价增加0.5元。

  从明年1月1日起,北京拟取消成人月票卡、学生月票卡、公交地铁联合月票卡,地面公交的一卡通卡将只分普通卡和学生卡两种,乘客持普通卡乘车一律打4折,学生持学生卡乘车打2折。同时取消月票有效和无效车、空调车与普通车的差别。此外,三环内将减少重复线路110条,到2010年北京的公交车专用道将达到450公里,使公交专用道形成网络。

  合理配置公交运力资源,通过优化公交线网将使三环路内减少110条重复线路,线路条数平均减少20%。长安街、三环路、北京站、西站等局部路段重复线路过多的状况有较大改善。一站多牌的现象将会得到大大改善,随着线路的调整,三环内将减少站牌约3000块。

  在“十一五”期间,建设朝阳路、安立路、阜石路三条大容量快速公交线路。结合道路新改建施划公交专用道,研究实施白颐路中央专用道、二三环路局部路段公交专用道施划方案。力争到2010年形成总长度约450公里的公交专用道网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