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防冻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21:14  北京商报

  

  现在年轻人拥有家庭小轿车的越来越多,因为工作比较忙的关系,许多年轻人不太了解汽车的机器性能,其实有些小常识费不了您多少时间,而且对车非常有好处。对您而言汽车保养小常识,多知道一些没坏处。

  北京的冬天已经来临,此时您非常有必要对您的爱车进行一次防冻液的的检查,其实防冻液的多少很容易查看。在一块平稳的路面,打开前机器盖子,很容易看到防冻液罐的位置,而且防冻液的刻度非常明显。但查看需等发动机停止运行,且完全冷却下来之后。因为发动机运转时防冻液的水平会多少有些变化,不容易准确。

  正常情况:防冻液的高度应在最高与最低点之间,如防冻液的颜色变暗浑浊,说明质量下降,需更换。测试冰点对我们来说有点难,因为我们没有专业的工具,所以需要到维修站去做专项测试。

  异常情况:防冻液太多。假如防冻液异常地增多,反映出发动机有潜在的问题。

  建议:可先将多余的防冻液排出,使其降至最高点之内,然后要不断查看。假如防冻液仍不断地升高,便要立即去维修站检查并进行修理。

  异常情况:防冻液太少。如防冻液的水平降到最低点以下,说明发动机缺水,结果会导致发动机快速升温。在高温下,发动机的运转会导致气缸变形,或气缸垫被烧毁。

  建议:若补充防冻液最好是厂家所规定的同品牌产品。冬天千万不可以加水,以防冻坏水箱。

 钱 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