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州沧浪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7:40  新浪汽车

  沧浪亭,是现存苏州园林中历史最为悠久的一座,初为北宋诗人苏舜钦所建。取意于《楚辞·渔父》中“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我足”,故名“沧浪”。此园一反高墙深园的常规,园外一波碧水,蜿蜒复廊把这回环的绿意收纳,和园内翠竹摇影、山林野趣的景致融在了一起,相映成趣,美不胜收。自然和谐,构思巧妙、手法得宜的沧浪亭,是宋代园林建筑艺术的佳作,与狮子林、拙政园、留园并列为苏州宋、元、明、清四大园林。

 

沧浪亭

  “五百名贤祠”是沧浪亭主体建筑与主要人文景观之一,位于园西北,中间三间东西北三面墙上嵌有从春秋至清代2500余年间苏州地区的乡贤名宦594人的碑刻画像,正中悬挂“作之师”三字匾额,喻意乡贤名宦的高尚品格将作人师表。

  票价:淡季15元旺季20元

  旺季时间:4月16日——10月30日

  淡季时间:10月31日——4月15日

  地址:沧浪亭街3号

  电话:65194375

  交通:游2、4、5线、1路、39路、101路、102路、103路、308路、309路到达。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