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州网师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7:32  新浪汽车

  地处古城东南隅阔街头巷的网师园,始建于南宋淳熙初年,初名“渔隐”,清乾隆年间,更名为网师园。园小巧精雅,园宅互融,东部为宅第,中部为主园,西部为内园,体现了苏州典型的清代官僚住宅的特征。以水池为中心,周遍建筑错落,花木扶疏,景致层次分明,富于变化,让人在不大的空间中尽享城市山林的幽幽惬意。1997年12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1990年起,网师园每年3月到11月间举办古典夜园游特色活动。

网师园

  网师园内可静赏朝午夕晚一日四时的变化,春夏秋冬四季景物的流转。濯缨水阁宜夏日纳凉,月到风来亭凭栏赏月最胜,看松读画轩冬日赏雪最佳,小山丛桂轩四面皆为玻璃花窗,可观赏四面景色。池东南溪上置石拱桥名引静桥,为苏州园林最小石桥。

  殿春?占地不到一亩,小轩及复室内陈设明式家具及画具。20世纪30年代,国画大师张善?、张大千兄弟曾寓居于此。殿春?成为我国古典园林出口首例——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明轩”的蓝本。

  票价:淡季20元旺季30元 夜花园80元(3月下旬-11月开放)

  旺季时间:4月16日——10月30日

  淡季时间:10月31日——4月15日

  地址:阔家头巷11号

  电话:65293190

  交通:公交游2线、202路、204路、529路、931路、47、501路、55路到达。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