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鞍山市二一九公园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7:18  新浪汽车

鞍山市二一九公园座落在鞍山市区中部,以1948年2月19日鞍山市解放纪念日命名。二一九公园东依山青林茂的东山风景区,西临交通便利的繁华市区,素以真山真水闻名遐迩。园内山水相映,风景秀美,观赏动物繁多,游艺设施齐全,规模宏大,综合性强,每年接待游人达300万人次。

二一九公园总面积112.5公顷。全园分为水上游览区、花卉区、儿童游乐区、湖东区、动物区、游乐园等区域。其中由劳动湖、西湖、游泳湖等组成的水上游览区总面积为24公顷,湖上有大小岛屿5处,风格各异的桥、廊、亭、阁21处;位于湖中心的环翠岛上建有长478米,面积741平方米的览月廊和绿廊。花卉区占地5.2公顷,有各类观赏花卉174种5000余盆。衬以雕塑、喷泉、瀑布、山石长廊等,形成规则式花卉观赏区域。主体建筑为1960年建成的迄今为止全国最大的花卉温室,总面积2000平方米,长度100米,跨度16米,建成后多次成功举办了各种类型的冬季花展。

动物观赏区占地面积为13.8公顷。现有东北虎、丹顶鹤、黑叶猴等动物41种、284只,是辽宁中、南部地区除大连动物园外动物种类最多的动物园。

东山乐园占地面积13.7公顷,是目前省内机械游乐项目规模最大的专项乐场。有大小游乐设施37项,其中高空、高速游乐设施15项,总投资4500万元。

鞍山二一九公园诚挚欢迎海内外嘉宾前来游览观光。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