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本溪北国第一洞--望天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7:03  新浪汽车

  望天洞位于雅河乡弯川村附近,距县10公里处。经中国科学院洞穴专家初步探测, 全长已达5,000余延长米,它可能达到万米,此洞分上、中、下三层,我们现在发现的是中层,目前它的长度仍然在继续探测之中。该洞钟乳溶岩发肓在第四纪上更新统以前,距今已有二十余万年以前所发育,洞内流水沉积物为上更新统以前的产物,望天洞这一竖井状洞穴发育地处我国北纬40度,这样高纬度地带,无论在华北及东北均为罕见。

  望天洞景观迷人,奇、特、险俱全,洞内钟乳石洁白如玉,五光十色,姿态各异,千变万化,世人进入洞内如遇仙境,洞内各式宝塔林立,神、佛、仙人到处可见,神态各异,有动物、植物,形象逼真,有华清池、瑶池、有莲花及莲花池,有石林、城墙,有冰花雪莲,有冰川雪海,有喷泉、瀑布,有暗河,可乘船千米,到处是仙境。

  洞内拥有十几个大厅,厅高一般可达20-30余米,其中发现一个最大洞厅, 方圆可达6,000余平方米;洞内有最奇特的迷宫,此迷宫分为上、中、下3-4层而空悬,怪石林立,到处是洞口,游人不许随意穿洞,如无人指引,便可不知去向,听见喊声而找不到人,此迷宫实为全国和世界罕见,可为真正的迷宫,它的范围较大,初步探测约有一万平方米左右,它到底有多少个洞口谁也统计不了,至今没有人敢去走完这个迷宫。 望天洞的6,000平方米大厅和万米迷宫经中科院洞穴专家初步探测,可称之为世界之最,是世界罕见的宝石洞。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