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本溪汤沟国家森林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6:55  新浪汽车

  汤沟位于本溪满族自治县草河掌镇胡堡村,尤以地热资源闻名遐尔,是辽东著名的旅游和避暑胜地。

  汤沟沟谷出露地热水面积达20余亩,热泉日涌流量3000吨,水温71oC,最高达76oC。泉水含有钾离子、钙离子、碘化氟离子、氯离子、硫酸根离子等18种矿物质元素,对关节炎、风湿症、皮肤病等多种疾病疗效显著。

  汤沟是国家级森林公园, 森林覆盖率达95%,有珍贵的观赏花卉天女木兰和东北山人参及熊、野猪、松鼠等野生动植物。汤沟还是抗日联军第一次西征会议遗址,保存有“靖宇石”,建有纪念碑。近几年,汤沟风景区得到重点开发,公用基础设施完备,一个集旅游、度假、娱乐、疗养、会议、商贸等多功能的开发区,已初具规模。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