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20年中国将成世界最大汽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6: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 汪云青) 近日,路透社报道,一位研究人员预测,到2020年,中国的汽车年产量将达到1500万辆,同时,中国也会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根据他的预测,中国的汽车产量在未来几年内将会保持10%以上的增幅,乘用车将占汽车总产量的60%。

  去年,中国汽车出口量增长了120%,达到17.28万辆,出口整车超过了进口量,中国成为一个汽车净出口国。据商务部的统计,去年中国的汽车及相关产业出口额达到10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4%,但是在全球汽车贸易总量中只占0.7%。

  中国市场也是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之一,同时还是最难以预测的市场,因为中国75%以上的消费者都是第一次买车。在今年的中国轿车市场,日本车占大约27%,中国本土品牌占26%,欧洲车占大约23%,美国车占14%,韩国车10%。

  全球汽车市场份额占有图

  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都想扩大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因为中国是全球成长最快的市场之一。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