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超级汽车50强产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6:26  新京报

从11月27日启动的超级汽车评选已产生50强车型,20强车型评选今日开始。漫画/许英剑

  售价十几万元的车型和今年新上市的新车受到青睐

  上周末,2006超级汽车50强车型产生。6个组别的132款车型在读者和网友的评选中最终决出26强,在剩下的107款车中,大众评委团反复筛选挑出了24款车型直接“保送晋级”。2005超级汽车评选的前三强中的东风标致307、宝来未进50强。

  从投票情况看,各赛区的票数分布排名依次为B赛区、C赛区、F赛区、D赛区、E赛区和A赛区。

  10万元以下车型厮杀惨烈

  令人感到惊奇的是,今年的超级汽车评选A赛区(10万元以下车型)受到冷落,只得到了2万多张投票,排在了各赛区之后。尽管如此,A赛区内的竞争却最为激烈,各车型得票分布最为分散,得票数也很接近。排在第1位的福美来2代和排在第2位的比亚迪F3只相差几百票,而得票数在第5位的长安奔奔也只是以微弱优势将奇瑞QQ6挤出了晋级圈。

  大众评委团的晋级评选中,东风雪铁龙C2和东风标致206这对孪生兄弟不幸走上同一PK台,经过评委们的激烈讨论,C2最终因为实际销售情况并不明朗而被206挤下了PK台。

  年内上市新车得票多

  从评选可以看出,评选中的热点与市场热点基本吻合,10万元到20万元价格区间的B赛区成为选票落点最多的区域,以近7万的票数遥遥领先其他赛区。如果不出意外,今年的超级汽车总冠军头衔仍旧有可能被B赛区的车型摘走。目前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成为了票选热点,在B赛区内得票超过3成。

  同样,20万元到30万元的C赛区热度也很高,一跃成为第2大热点赛区,可能与这一赛区在年内上市的新车较多有关。像票选晋级的S40君越马自达6轿跑、凯美瑞等车型都是在今年年内上市的新车。同样的现象也出现在前面提到的B赛区中,票选晋级车型中骏捷、两厢福克斯速腾均是年内上市的新车。

  在10万元到30万元的车型晋级中,大众评委团的评选也倾向鼓励新车型晋级,B、C两个赛区的晋级车型中,8成车型为今年新上市。

  奥迪宝马垄断D、E赛区在本次超级汽车评选中,奥迪成为高档车区间主角,在D、E赛区中奥迪分别凭借A4和A6L两款新车包揽了这两个赛区各4成的选票。此外,宝马凭借新3系和刚刚投放的5系加长版赢得了这两个赛区的更多投票。在这两个赛区,奥迪A4和新宝马3系以及奥迪A6L和宝马5系加长版的组合竟然垄断了各自赛区超过80%的投票。

  “链接”

  20强评选走势不明朗

  评选出超级汽车50强后,各个赛区的战况将非常复杂,可以说既反映了市场竞争热点,又体现了消费者对新车的期待,同时还展示了来自品牌的强大力量。因此目前票数流向没有明显的主题。此外,今年A、D、E、F赛区在海选中的得票数比较接近,各个赛区中主力车型的得票数也比较接近,惟有B赛区赛拉图的2万余张得票显得比较突出,因此其余各赛区有可能继续平分挺进20强的10个票选名额。

  本报记者陆原

  投票绿色通道

  短信投票:移动用户发送“sc+车型编号”(例:scA001)至53665222;联通用户发送“sc+车型编号”至98885222(资费为1元/条)网络投票:登录新京报网汽车频道(bbs.thebeijingnews.com),或者新浪网汽车频道(auto.sina.com.cn)相关专题,点击您选中的车型进行投票。如果想要参加抽奖,则继续填写个人资料(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每人每轮每款车型投票量不超过15次。

  网络特别支持:新浪网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