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庆铃汽车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2:41  新浪汽车

  庆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汽车行业的14家重点骨干企业之一,是以国有控股的庆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为龙头,10个零部件子公司为核心层,100余家配套企业为支撑的企业集团。总资产125亿元,净资产70亿元。

  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是日本五十铃九十年代最新技术水平的0.6-3吨N、T两系列轻型商用车、8-12吨F系列重型商用车及5人座UC系列多功能乘用车。  94年经国家批准,庆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我国汽车工业第一家试点企业赴境外上市发行股票,转制成为国有控股的国际公众企业,97年又一次赴境外发行可转换债券。

  公司引进日本、德国、美国等国家九十年代中、后期先进水平生产线100余条,形成了铸造、锻造、铸铝三大基础毛坯,及发动机、驾驶室、变速箱等六大总成10万台套的制造能力;建成了技术开发中心、模具中心、锻模中心、理化中心等技术后方。   

  2000年,在全国汽车企业中,经营规模列第7位,实现利税列第4位,人均劳动生产率居第1位;在连续九年的"重庆工业企业50强"评比中,八年居首位,一年为第2位。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