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巨头本土失意 纷纷“押宝”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06: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攻略”纷纷出笼中国市场成了他们的“救命英雄”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0月汽车销售情况显示,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5.7%,达到577万台,乘用车销量更是增长了4成。专家预计在未来10年里,全球汽车市场增长的50%将来自中国,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销售市场和第三大汽车制造国。一些失意的“绅士”很清楚中国市场的影响力,一系列“中国攻略”也纷纷出笼,中国市场成了他们的“救命英雄”。

  福特

  明年生产总能超40万

  10月23日,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受轻型卡车类产品销售迟缓和裁员成本增加等影响,其第三季度亏损额高达58亿美元,创下14年来的最高亏损纪录。

  与福特汽车在美国市场的被动局面不同,福特在中国市场可谓高歌猛进。2006年1-10月,福特汽车公司中国市场零售总销量(不含马自达)达到127392台,相比去年同期增幅达到101%,旗下各大品牌———福特、林肯、马自达、Volvo捷豹路虎都在中国取得了骄人成绩。仅以福特品牌为例,1至10月,福特品牌的零售量就超过了118000辆,同比增长106%。

  过去一年是福特汽车在中国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全面展开战略布局的一年。福特汽车公司在中国生产乘用车的合资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年产能在去年扩展到20万台。2007年,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整车制造基地也将建成投产,初期年产能为16万台。届时,长安福特马自达的生产总能将超过40万台。而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也将于2007年建成,投产后将年产发动机35万台。此外,长安福特马自达最新车型S-MAX也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

  标致雪铁龙

  投资兴建第二工厂

  为了扭转在欧洲的下滑势头,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将力量更多地转向海外。很快,407、607这些过去还只是摆在欧洲车展上的展品,如今已进入了中国市场。当外资品牌悉数进入中国本土量产、激烈拼杀的时候,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终于明白要想突破发展瓶颈,就必须押宝中国车市。

  PSA在中国市场存在两方面的问题。一方面销量受过去全球雪铁龙产品滞销的影响长期上不去;另一方面产能受到投资压制,董事会不敢做出增资扩产的决定。何时在中国上马第二个工厂曾让PSA和东风伤透脑筋。不容质疑,PSA对中国市场寄予了厚望。今年,PSA和东风共同决定投资兴建第二工厂,并使第一工厂的实际生产能力和产销量三年内提高到30万辆。PSA今年已经向中国推出了标致206和雪铁龙凯旋国产新车,而到2009年,PSA还为神龙准备了6款新车。

  马自达

  2010年在华卖车30万台

  马自达中国负责人日前承认,由于今年市场竞争激烈,加上Mazda3上演停产风波,2006年1到10月份仅销售了101000台,预计全年销量不会超过去年的134000辆。但马自达汽车仍然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并表示将通过加强网络建设和引进更多先进车型来实现2010年马自达品牌在华销售30万台的目标。马自达中国负责人尾崎清表示,今后马自达将通过今年刚刚投入中国市场的Mazda轿跑车和wagon来实现增长。尾崎清同时表示,Mazda3目前已经在长安福特投产,并将在中国市场上市销售。(记者 马黎明)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