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月轿车市场销量再创新高 凯美瑞进前六追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01: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规模空前的北京国际车展,没有影响车市的销售。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车市终于摆脱了下半年销售下滑的整体趋势,出现了强势反弹,当月轿车销售374491台,比10月份强势增长了24%,创下了今年轿车市场单月销售的新高。

  车市群雄重排座次

  11月份,一汽大众再夺轿车市场的销售冠军。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分列二、三名。但是,此次值得关注的并非传统的三大企业,奇瑞在11月份销售强势增长,再进前四名。虽然超过一汽大众的目标并没有实现,但其增长势头依然可畏。广州本田、北京现代神龙汽车、天津一汽、一汽丰田、东风日产分获5-10名。

  此次企业的销售排名变化较大,奇瑞、广州本田、神龙汽车、天津一汽上升趋势明显,北京现代东风日产两家公司有所下降,销售前十名的企业在市场大环境的影响下,均出现了增长。增长势头最为明显的是奇瑞,其次是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天津一汽、广州本田、上海大众、神龙汽车公司。这些企业的市场增长率,明显高于11月车市24%的平均增长率。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东风日产的增势低于车市的平均增长率。十大企业在12月车市的竞争依然激烈。

  凯美瑞挺进前六剑指雅阁

  11月份,10大热销车型的变化不大,凯美瑞和普桑挤进十强。捷达成为本月销售冠军,并创下一年来销售最高的纪录。其它九款车型依次是凯越、雅阁、夏利伊兰特、凯美瑞、QQ、新旗云、领驭、普桑。

  凯美瑞在11月份销售增长68%,终于超越了劲敌领驭,销量直指冠军车型雅阁。如果凯美瑞的销售再度攀升,进一步逼宫,预计广州本田、上海大众都将采取应对策略。这意味着中高端车市的价格战将拉开序幕,只要中高端车市价格大战一起,整个中级车市都会卷进降价潮。

  新旧车型激战拉开序幕

  11月份销售增长最快的10款车之中,新旧车型平分天下。普桑、捷达、夏利等老款车型依然畅销,凯美瑞、君越新车快速赶上。此次增幅最快的10款车型,以10万元以下的经济车型为主,其次是雅阁、凯美瑞、君越占据三席,中级车市仅有标致307和蒙迪欧。凯美瑞、思域等新车型的发力,正在动摇车市细分市场的根基。而威志上市后首月销售即突破2579台,已经超过了富康。车市中新旧车型的激战已经开始,只是何时更替易位,尚待时间。

  四大因素推动车市反弹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11月的车市之所以一改颓势,出现强力反弹,基于四大因素。

  首先,车市企业官方的降价活动虽然没有到来,但是终端市场的大幅降价促销从未终止。如捷达在终端优惠促销后,销售比上月增长了近70%。加上传统的销售旺季因素,出现大幅回升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其次,部分热销新车型因为产能瓶颈得到突破,出现了放量增长,如凯美瑞首次销售破万台,超过了帕萨特领驭,销售直指雅阁。威志、C2等新车型也给车市带来了全新的增量。

  第三,10月份的车市比9月份下挫了13%,这是近三年来在金九银十购车季节出现下滑幅度最大的一次。其原因一是与车市销售有关,二是来自库存的压力增大。数据显示,11月份销售库存量比10月下调了15%,为下半年来库存量最少的一个月。这说明在库存压力降低的情况下,不仅车市销售情况看好,销售商也具备加大库存储备的前提条件。

  第四,临近年底,销售商和企业为保年度销售任务完成以及应对在年底可能出现的购车高峰,纷纷加大了库存储备力度,市场货源充足,种类齐全。莫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