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抚顺猴石森林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4:42  新浪汽车

  猴石森林公园位于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西南部,距新宾县城75公里,她是大自然之神赋予新宾的一座天然乐园。这里的山是长白山系龙岗山余脉的延伸部分,燕山花岗岩经过长期的风化剥蚀,特别是在第四纪冰河期寒冻风化的作用下形成了千姿百态的地貌奇观,它们与茫茫的森林一道构成了这座闻名遐迩的森林公园。公园的中心,有一块酷似“金猴拜月”的天然巨石耸立在山峰之上,公园由此得名。

  猴石森林公园总面积3.6万亩,园区面积2.9万亩,景区狭长4.5公里,平均海拔520米,最高峰海拔962米。整个公园由山门、旅游服务区、山峰山景区、驻云峰景区、佛顶景区及原始林景区组成。建有木屋度假村、歌舞餐厅、野餐区、憩林区、水上乐园、宾馆、酒店,购物中心等,服务设施一应俱全,是辽宁省著名的旅游风景区。这里怪石嶙峋,千岩竞秀,万石争奇。石猴迎春、林海行舟、骆驼回首、山峰竞秀、瀑布岩石、卧石听泉、柱云险峰、八戒石、启运石、天成弥勒大佛、观佛台、如意神龟及我国目前最长的夹扁石等40余处岩石景观,会让你大开眼界,大饱眼福;生长在这里的天女木兰等多种珍贵稀有树种,及野猪、赤狐、狍子、狗獾、灰喜鹊等170多种野生动物,会给你带来天然的乐趣,给你一种返朴归真的感觉。这里,一年四季景色各异。春季,新枝绽绿、百花含苞;夏天,山花烂漫、浓荫遮掩;秋季,微风送爽、红果飘香;冬季,银装素国、分外妖娆。

  猴石森林公园中的启运石与清永陵后有启运山,陵内有启运门、启运殿和赫图阿拉城里的启运井一样,都流传着许多美好的传说。

  国家4A级旅游区 国家级森林公园

  地址:抚顺市新宾县木奇镇

  电话:0413-5150119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