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毓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6:46  新浪汽车

  毓园位于鼓浪屿东南部复兴路(从皓月园一侧的漳州路也可到达),即林巧稚大夫纪念园。

  毓园占地5700平方米,为纪念鼓浪屿的优秀女儿、人民医学家林巧稚大夫,厦门市政府于1984年5月修建此园。毓园的建筑,布局自然,园中立着林巧稚大夫的汉白玉雕像,建有“林巧稚大夫生平事迹展览室”,邓颖超同志亲手在园中种植的两株南洋杉,象征着林大夫秀逸高洁的品格。

  毓园两侧是花坛,种植着洁净的星菊,石阶两旁是彩色缤纷的米兰、扶桑、大理、一串红等花卉,夹道迎客。其中有占地1000平方米、用花岗岩方砖砌成的坪台,林巧稚大夫立

  式雕像就屹立在平台右侧,雕像对面有一座占地140多平方米的林巧稚大夫生平事绩展览馆,展出其生前用过的部分实物、著作,百余幅社会活动和工作、生活照片,外国友人赠送的纪念品,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纪念林巧稚大夫的题字等,还有各种证书和其他珍贵资料。

  林巧稚大夫于1901年12月23日诞生在日光岩下一个教师之家,1917年曾就读于鼓浪屿女子师范学校,1929年毕业于北京协和医科大学。她是我国现代妇产科医学的奠基人,一生培养和造就了大批医学人才,亲自接生了5万多名婴儿,治疗无数妇科病人,而自己却孑然一生,为妇女及儿童健康及为培育医学人才倾注毕生精力。毓园之"毓",就是培育养育之意,故纪念园取名毓园,寄托了家乡人民对林巧稚大夫的崇敬之情。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