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盐田港:中国与世界的水上金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5:52  新浪汽车

  盐田港位于深圳市东部,东与大、小梅沙比邻,西接沙头角,南与香港九龙半岛隔海相望,北靠横岗、龙岗工业区。港区深入大鹏湾湾底,水域纵深约20公里,湾内沙滩不发育,水深条件和天然掩护条件较好,是我国少有的天然良港。

  盐田港水域航道及码头前沿水深达-16m,可接泊第五代集装箱船或更大船舶;港口陆域地理位置优越,紧邻全球最大的加工生产基地──珠江三角洲和重要国际贸易汇集点──香港。 

  较好的外部和内部条件,使盐田港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成为现代化国际大型深水大港和华南地区集装箱主枢纽港。

  盐田港现已成为深圳东部发展的热土,也是海内外投资者关注的热点。随着港口和后方陆域规划的不断完善、开发建设的全面展开和经营管理的不断深化,盐田港投资环境也将进一步得到完善,从而促进港口和配套产业的飞速发展。盐田港近几年集装箱年处理量的成倍上升也向世人证实了这一点。一座现代化的国际深水大港及港口卫星城,将在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之间架起水上金桥。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