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驾车出游>正文

深圳喜洲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4:44   新浪汽车 字号:
深圳喜洲岛(图)

喜洲岛

  黄金周又到了,驴友们都在摩拳擦掌做着出游准备。厌倦了人头涌涌的成熟旅游景点,到荒无人烟的海岛露营,成了众多驴友们的首选。

  深圳比邻南海,有很多无人荒岛,这都成了“荒岛游”发烧友们的探险对象。在深圳一个驴友们聚集的论坛里,记者发现今年黄金周“荒岛游”的新宠儿当数——大亚湾喜洲岛,好几个驴友团体已经准备在长假期间上岛一游。

  喜洲岛又名许洲,当地人称“南丫(湾)岛”,位于深圳东部和惠州东南部美丽的大亚湾海域中,在这个区域中算是较大的岛屿,岛岸线长4602米,岛南有一块惠州市人民政府立的标志碑。

  喜洲岛是一个荒岛,喜洲岛附近螃蟹、海参、河豚、各式各样的贝壳都很多,附近的渔民也喜欢到这打鱼。各种植物遍布群岛,来到这里,就等于置身在天然森林植物园。

  这里的沙滩有1000余米,沙滩上怪石林立,沙少石多。奇形怪状的石头很大,有些石头上足可以躺下四五个人。沙滩上的沙呈银白色,保持在自然状态,又软又细。

  沙滩大约有20米宽,后面尽是大山,山上苍翠欲滴,植被呈原始状态。这里的海水很清,在离沙滩几十米远的地方,都能见到海底。大海一望无垠,远处依稀可见海岛。

  在岛上,早晨可以躺在怪石上看日出,等退潮时可以捡贝壳、螃蟹,那些螃蟹成百上千,有时搬开一块石头便有几十只躲在下面。

(编辑:米贝)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此页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