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稳重的身年轻的心 而立之年景程订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4:24  新浪汽车

  步入而立之年,终于下定决心准备买车了,一是当为自己的前30年的一个奖励,另一个是为了家庭、为了孩子的需要。因此,能满足全家需求,舒适宽敞、经济安全自然成为了选车的出发点。公司里有一部蒙迪欧2.0,经常开,感觉还算合适,而了解我的同事则大力推荐雪佛兰景程,据说一定会令我满意。原来他的亲戚就是在雪佛兰4S工作的,敢情是给他亲戚拉客人呢,呵呵,不过他答应我可以先将4S的景程试驾车借我开一个周末,体验过之后再决定,不买不要紧,既然如此,我当然不会拒绝,况且我原本就对景程有所了解,也是备选车型之一。

  周五晚上在约定的地点我拿到了景程的钥匙,那是一部银色的SX AT,正统的车身感觉非常大气,但是老婆却觉得似乎有些多余的稳重,还是先进入车内看看。进入车内还没坐定,老婆便发话了:“这车内部可真够宽敞的!”确实,从外面看跟蒙迪欧车身差不多大小,但内部却完全不在一个等级,前排位置非常舒适,而后排也同样宽敞的惊人,估计三个一米八的小伙并排坐着也不会太拥挤。

  正准备点火,瞟了一眼转速表,发现车子已然发动,安静!蛇形的自动变速箱很有档次,在回家的路上,体验了一下景程的动力,2.0L的发动机动力充沛够用,高架上最高上到120码,油门还有很大的余量。2.0L被称为黄金排量,显然是适合绝大多数像我这样的普通消费者的。另外一个优势,景程比蒙迪欧降噪做的更好,前面已经感受到了景程怠速时的安静。而在路上行驶,车内噪音级别也较蒙迪欧轻一个档次,高架上80码正常行驶,车内噪音与蒙迪欧60码时差不多,这点包括我老婆也深有体会。

  有免费车用自然不能浪费,于是索性周末带上老婆孩子往老家跑,200多公里的高速跑下来,倒也没觉得腰酸背痛,而蒙迪欧每次驾驶超过一小时就腰酸,原来是景程拥有可调节的腰垫,对我的腰部起到了有力的支撑作用。关于高速行驶的稳定性和操控性,总体感觉景程和蒙迪欧都是比较扎实的,但高速时景程的方向更稳一些,没有蒙迪欧那么漂。另外刹车景程也要好于蒙迪欧,蒙迪欧表现为轻刹时很灵敏,而急刹时却又有些肉,令人不够放心,景程则是阶段式刹车,越到后段刹车越灵敏。

  景程和蒙迪欧的价位比较接近,不过景程的配置也要好于蒙迪欧,比如防紫外线前档、倒车镜自动下视、感应雨刮、电动天窗等,超过了我的预期。

  礼拜一我便急匆匆的去还车了,因为不只是为了还车,更是因为我要订车了,也不想再去比较别的车子了,感觉景程就已经是我们需要的那部车子了,这次老婆也非常支持我的决定,因为这两天她同样全程感受了景程的点点滴滴。因为同事的亲戚的关系,我还拿到了一个非常不错的价格,呵呵。现在,我已经正式成为一名景程车主了!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