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车也要有坐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1:39  大河网-大河报

  驾车的时候,坐姿正确与否直接关乎你和你车上乘客的安全。下面是驾校的老师介绍的正确坐姿,和你自己做个对比吧:

  1.人与方向盘的距离:双手平伸,两手手腕正好放在方向盘上,此为最合适的距离,可以灵活地使用方向盘。2.腿部弯曲程度:腿部约呈90度弯曲,这样如果紧急制动,腿部更便于灵活反应。当发生撞车时,也保证了腿部有足够的缓冲,避免胯部及上体受到伤害。3.两手在方向盘上的位置:从驾校毕业的司机都习惯两手放在方向盘上相当于钟表“10点4点”的位置,更有很多男士喜欢单手扶方向盘。其实,两手应放在“9点3点”近似水平的位置上更好,这样有助于在紧急情况下有效地操控车辆,当然,单手握方向盘的习惯也要改变。

  □柳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