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二手车证件要齐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1:39  大河网-大河报

  □红云

  最近有读者打电话到本报,说在购买二手车时辨别不清二手车的好坏。今天,二手车专家将为读者答疑。

  读者:二手车的证件很重要吗?

  专家:是的,在买车时,对车主的身份证、车辆原始发票、车辆购置附加费证明、机动车行驶证、养路费证明、年检证明及保险单等都要仔细看,没有问题才行。如果证照不全,买车后在办理相关手续时则会苦恼很多。而发动机号、车架号更要核对好,这样才能确定车辆的身份。

  读者:里程表读数是影响二手车价格的重要因素吗?

  专家:不要简单地相信里程表。为了卖更高的价钱,把公里数调低是二手车车虫常用的伎俩。

  读者:从车表面看得出二手车的好坏吗?

  专家:首先,看车身漆膜有无脱落,面漆有无新印记,在排气管、镶条和窗子四周有无多余的喷漆,如有,则证明该车系翻新,可能车身有划痕、损坏。其次,重点观察焊接点,确保车门、车头、车尾与车身之间的接缝平滑。如果主要的接缝处缝隙大小不一,线条弯曲,装饰条脱落或缺失,证明该车是事故车,经过整修或大修。

  读者:从车内如何辨别车的好坏?

  专家:车厢内要看仔细,在坐椅、地毯及其他车厢部分有没有不正常的铁锈或锈蚀。锈蚀严重的有可能车子是水泡过的。有些车商为了掩盖车厢内的问题,故意加上一些亮眼的装饰迷惑人。消费者一定不要被表面现象所麻痹。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