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海曙区天一阁博物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1:35  新浪汽车

  天一阁博物馆位于宁波城西,占地2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8400平方米,全馆由藏书文化区,园林休闲区,陈列展览区三大块组成。

天一阁博物馆

  藏书文化区(北区),以天一阁藏书楼为核心,包括东明草堂、范氏故居、尊经阁、明州碑林、千晋斋。天一阁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我国现存最早的藏书楼。园林休闲区即东园和南园,系解放后新辟。东园于1986年10月对外开放;南园于1997年建成,清明幽静,典雅开朗。陈列展览区(南区)以秦氏支祠、书画馆为主,包括芙蓉洲、闻家祠堂,以展示宁波历史文化和书画艺术为主要内容。

    火车:从杭州火车东站至宁波火车站乘560路到天一阁站下即可,步行约20分钟也可到达。 

    汽车:从杭州汽车东站出发至宁波汽车南站再坐公交2路、9路、10路、12路、14路、15路、19路、821路等公交线路停靠站距本馆均在500米之内。
        
    自驾车:走104国道或杭甬高速

    电话:0574-87293029

    地址:宁波市天一街5号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