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喀纳斯今冬首次对外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1:17  南方日报
喀纳斯今冬首次对外开放

  据消息称,每年因大雪封山半年之久的新疆喀纳斯,今年将首次对外开放。喀纳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深藏在新疆阿勒泰的深山密林中,喀纳斯是蒙古语,意思是峡谷里的湖。喀纳斯以其清纯脱俗的气质、神秘亮丽的颜容,堪称中国最美的地方之一。

  秋叶刚落,喀纳斯就进入银装素裹,一般从九十月份开始下雪直到翌年四五月份。严冬的喀纳斯,白雪皑皑的群山间,笼罩着薄雾的喀纳斯湖宁静神秘,村落静谧安祥,一切如同梦幻中的仙境,没有游客,没有拉客骑马的商人,没有垃圾,没有噪音。你会更加强烈地领悟到喀纳斯被称为“人类最后一片净土”的含义。

  “喀纳斯是当今地球上最后一个没有被开发利用的景观资源,开发它的价值,在于证明人类曾经那无比美好的栖身地。”——这是一位联合国官员考察喀纳斯后的感慨。

  网友评价:

  领先数码:长久以来,喀纳斯一直处于一种隔离繁华的状态,生活在一种漫长的隐形状态之中,奔跑的野鹿、滚滚的冰川流水、渐渐老去的大片松林、自生自灭的白桦林,还有这里的人,更是一种生活在梦中,远离尘世、与时间有着很大的距离。

  旅行社评价:

  喀纳斯湖四周群山环抱、峰峦叠嶂,峰顶银装素裹,森林密布、草场繁茂,山坡一片葱绿,湖面碧波荡漾,群山倒映湖中,使蓝天、白云、雪岭、青山与绿水浑然一体,湖光山色美不胜收。喀纳斯湖会随着季节和天气的变化时时变换着自己的颜色:或湛蓝、或碧绿、或黛绿、或灰白……有时诸色兼备,浓淡相间,是有名的变色湖。

  夏、秋是游览喀纳斯的最佳季节,能住在湖畔就最好不过了,当然,冬天的喀纳斯也别有一番风味,但由于冬季大雪封山,常人不易到达。

  冬色:冬天的喀纳斯,无论是美丽静谧的月亮湾、鸭泽湖、卧龙湾还是翘立在骆驼峰巅的观鱼亭都包裹在白雪皑皑之中,你可以乘马拉爬犁上山,感受真正的新疆冬季风情,饱看雪景,也可以坐马拉爬犁,畅游冰封的喀纳斯湖,在湖面上游戏,打雪仗,堆雪人。

  路线:从广州无论坐火车还是飞机到乌鲁木齐都可以。由于从乌鲁木齐去布尔津没有火车,因此只好坐汽车前往。到布尔津的卧铺班车往返票价在200元左右;从布尔津到喀纳斯还有120多公里,旅游旺季时有班车前往,其他时间也得包车。

  在喀纳斯景区,雪地里主要借助马拉爬犁,有些地方得步行,有马车道。

  注意事项:喀纳斯当地冬天非常寒冷,气温可到零下40℃,一定要带好防寒衣物。山里的雪很厚,要有心里准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