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花”起亚添加“欧洲”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1:14  新浪汽车

  李安定

  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炯根在北京车展会见记者时,把新近加盟起亚汽车的首席设计师彼得让到上座。

  在现代集团以营销高手著称的李炯根介绍说,彼得是一位国际著名汽车设计师,曾供职豪华品牌德国奥迪,他这次来北京,意在了解中国消费者的独特需求和审美,品位汽车市场的设计元素。起亚有心将欧洲的设计元素与中国、韩国等区域市场特定的需求、设计风格相结合,为未来推出具有融合风格的起亚新产品作准备。

  在跨国公司悉数进入,并且竞争激烈的中国车市,东风悦达起亚是一个“后来者”,为了后来居上,在李炯根接任总经理后,精心打造品牌,制定有效的市场战略和价格战略,确立了中国本土生产的千里马赛拉图远舰系列产品线的良好口碑。从2005年到2006年在中国市场上创造了良好的业绩。

  李炯根谈到东风悦达起亚的经营理念时说:“在中国市场上没有绝对的排资论辈,也没有绝对的先来后到,只要有好产品,最终就会赢得市场。”尽管没有跻身一味降价的风潮,东风悦达起亚靠产品卓越的性能和内在质量、时尚的外形和不断提高的服务水平,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2005年,东风悦达起亚的年销量同比增长近76%,成为国内汽车行业增速最快的企业之一。今年销售量将达到11.5万辆。而且总投资68亿元的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建设正在紧张建设中,建成后将形成产能30万辆。

  韩系车型如今已经是中国中小型轿车的主流,不但通用汽车旗下的车型多有韩国大宇的DNA,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还面临同门兄弟北京现代产品的竞争。做好差别化、个性化细分市场将是竞争中取胜的不贰法门。这也是李炯根和设计师同台亮相,靠国际级设计师提升品牌和产品,清晰标定起亚产品设计元素的初衷。

  当记者要求彼得设计师用两种不同物质,比喻现代和起亚产品灵性的细微区别时,这位法国人脱口而出:现代是水,柔软、流畅;起亚是雪花,晶莹、洁净。他在奥迪的时,曾有参与设计过Q7系列,以及TT系列。他说,TT系列的设计思路代表了奥迪未来发展方向,充满挑战性。起亚的产品在保持特有风格的同时,也将注重市场的前瞻性。

  记者问,起亚的产品会不会有一天进入豪华车市场?彼得说,三个月前,我为起亚开始设计了第一辆车。我们知道,一辆车从设计开发到生产需要一个周期。起亚随着设计和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将会提升自己的品牌价值。我们将来设计的产品当然会越来越高端。但是像奥迪品牌,能够在市场建立自己豪华汽车的形象,不是在一个很短的时间内成功的,奥迪为此花了大约20年。相信我们起亚这个过程会能比奥迪快一点,但我们现在主要关注的还是量产车市场。

  谈到东风悦达起亚即将上市的小型车RIO与现代雅绅特在外型设计上的不同点是什么?彼得说,车展上大家看到的RIO是针对中国市场特别设计的一款车,无论是在颜色,外表,线条都赋予了一种时尚感,更贴近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所以我觉得RIO比雅绅特显得更时尚一点,而且充满动感活力。

  李炯根补充说,作为起亚的新一代全球战略车型,RIO的整体设计沿袭了起亚品牌运动、乐趣、激情的内涵,通过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调查,我们在原有欧版RIO的基础上,增大了内部最大空间,同时配备的1.4LDOHC、1.6LCVVT发动机,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另外,我们推出了5年/10万公里的保修措施,必将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一批记者和消费者代表日前从海口到三亚对东风悦达起亚生产的RIO进行了试驾,20多辆RIO组成的车队不但以注入欧陆圆润风格的外观、年轻靓丽色彩在车流中赢得了众多的注目礼,而且“车随心动”的动力与操控的完美结合;众多符合时尚青年个性配置也让试驾者激动不已。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