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检显示五成轮胎存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08:04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固特异公司公布了其2006年“汽车保姆爱心日”全国轮胎安全检测活动的结果。在对全国8个城市近8万辆小轿车的全部32万条轮胎(不计轮胎品牌)检测的结果显示:五成轮胎存在安全隐患。

  这些隐患表现在,81%的轮胎胎压不正常,容易导致胎冠不均匀磨损;38%的轮胎胎面已经磨光,需要立即更换;

  35%的胎冠存在不均匀磨损的问题。胎冠的不均匀磨损会增加胎噪,降低舒适度,最重要的是会降低轮胎实际使用寿命;32%的胎侧有割伤、划伤、裂纹、起包等现象。实际上,胎侧若有问题,其严重程度要远远高过胎冠的问题。固特异中国区市场副总经理许琼丹表示,固特异希望能通过这次全国的轮胎安全检测活动来引起消费者对于轮胎的关注,尤为重要的是,推动消费进行必要的轮胎检查与保养来延长轮胎的寿命,以及杜绝轮胎使用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固特异本次“汽车保姆爱心日”活动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等8个城市展开。固特异在各大城市的大型购物中心停车场、街区停车场、加油站等地区为车辆提供轮胎免费安全检测,其中包括检测气压、剩余花纹深度、轮胎外伤在内的多项服务。

  熊国志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