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音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6: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问:请推荐几款10万元左右的家轿,功率要大。

  答:也就是动力要足,性价比不错是吗?这类车非常多,比如赛拉图、思迪、飞度、骐达、福克斯等都不错。

  问:我有一台本田思域1.5排量的车,水温经常很高,修几次都不能解决问题,请问哪里有较好的本田修理点?

  答:你的车是进口的吧,不过你可以到东风本田的在白云大道的4S店或者其他本田4S店去修理,应该会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

  问:人们经常谈论某个汽车的尾翼(正确名称应为扰流板)很漂亮,很多人也故意装上扰流板。到底有多大作用呢?

  答:实际上,汽车在低速时,气流对汽车的影响较小,扰流板的作用不大,所以较小的汽车(小于2.0L的引擎的汽车)装扰流板的意义不大。然而,如果你的车的速度经常超过90km/h,这时空气阻力明显地影响着汽车的行驶性能,那么扰流板的作用就比较明显了。

  问:我的车是2001年的普桑。由于有些轻微地漏机油,所以我常常添加一点。因为不知道保养时厂商添加的是什么油,我总是自己去店铺买油加上。不知道添加不同品牌,不同标号的机油会有什么后果?

  答:发动机的保养首先是机油的正确使用。机油的主要作用是在机件表面形成油膜,使机件表面不直接接触,以减少摩擦阻力,降低机件磨损及机器运转噪音,延长机器使用寿命。不同级别、不同品牌的机油不可混用,因为每种机油中都有各不相同的多种添加剂。混合使用则易起化学反应,导致机油变质,损伤发动机。所以,若要自己动手,一定要遵照汽车保养手册中规定的标号选择机油。

  (车贵远)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