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来车网:“多代同堂”成中国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6: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老陶

  车市也有中国特色。在国外,同一车型推新款的同时,老款车一般很快就会退市,然而,在中国市场,这个在成熟汽车市场的惯例不再被遵循,恰恰相反,老少同堂甚至是多代同堂地故事,却在不停的上演。

  上海大众算是这方面的经典。桑塔纳在德国大众的B级车产品系列中被称为B2,如今,大众B级车中的B6即将在一汽大众的生产线上诞生。据了解,宝来是捷达的第4代,速腾是捷达5代。

  ■网友热评

  IP:218.200.47.*:存在即合理。有人选择捷达或者桑塔纳自有他的道理,因为这些车基本上在全国任何修车点都能修理,并且零配件也比较便宜,那么请问新的车型呢?

  IP:61.51.172.*:都说得不对!谁不想买新车?原因就一个字:穷!就10万块又想过车瘾当然买捷达桑塔那了,好歹比千里马之流显得有钱点,看看哪个大款还开捷达之类的车?穷老百姓买得起的车当然畅销了,这还用讨论吗?

  IP:218.14.151.*:老车型还能每月销售几千辆就有它存在价值吗?我认为要研究老车型占领的是谁的市场,如果是自己的后代产品市场,还有没有价值?

  IP:220.171.174.*:爷爷辈有50%的利润,市场占有率还很不错,当然不能停产!儿子辈还有100%的利润,市场销量也可以,更不能停产!孙子辈还有200%的利润,要大力的销售啊!

  IP:218.28.12.*:因为“新款”很多是外面光的驴粪蛋子,同等价位的车的内在质量能和桑2000或捷达相比吗?

  IP:219.142.1.*:中国市场太大,城乡二元化明显,产品生命周期与国外不一样是正常的,不必这么愤世嫉俗吧。

  IP:211.150.226.*:出现这样的问题主要是以下两方面的原因:1、国家维持大型企业对汽车行业的垄断(包括利润和股份);2、征收高关税。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