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居生活之个性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4:32  新民晚报

  

  走在街头不难发现,随着车辆的普及,开车人的年龄、层次、性格及爱好都形成了多元化趋势。因此,对自己爱车的装点,车辆装饰成为了每一位车主展现自我风格的一种方式。那么,可以从车辆的哪些方面着手突显自我个性呢?

  轮胎改装:提升操控性能

  提升操控安全性是目前个性化装饰的一大热点,其中胎铃换装最普遍。轮胎胎铃换装包括更换铝合金轮圈及扁平胎。宽扁的轮胎可以使轮胎接地面变宽,抓地更稳,转向及制动时的反应更灵敏,而铝合金轮圈优良的散热性,能迅速传导轮胎及制动部件热量,防止爆胎、延长制动盘的使用寿命。但要提醒消费者的是,轮胎,轮毂的换装关系到车辆的安全行驶,因此,车主一定要选择规模较大,施工设备较齐全的大型汽车百货店进行轮胎换装。轮胎过度升级(轮圈过大、轮胎过扁)会影响车辆正常驾驶。一般小店出于利益考虑可能会刻意隐瞒真相。

  氙气大灯:夜间行驶安全

  夜间行驶,常会发现车流中有不少车的前大灯雪白明亮,照明视野十分宽广。其实,这些车主正是安装了时下最流行的氙气灯(又名HID灯)。提高夜间行驶的安全性是氙气灯受青睐的最主要原因。夜间行车,照明质量是关键,原装的卤素灯光线不够强,范围狭隘,夜间行车尤其是在高速或没有路灯的情况下,光线有所不足。氙气灯则是通过电离技术激发灯泡内的氙气产生高强度的灯光,发出的光芒接近日光,亮度相当于卤素灯的3倍,照明距离可达到400米,大大提高了夜间驾驶的安全性。据美车饰·汽车百货的专家介绍,在车辆安全意识最普及的欧美,有60%以上的新车配备了氙气灯,而国内绝大部分汽车使用的还是卤素灯。随着人们对汽车安全的逐渐重视,很多高端车型已配置氙气灯。对于已拥有汽车的消费者而言,想要张显个性而又不失安全考虑的话,将原车卤素灯更换为氙气灯无疑是一个好选择。

  可爱内饰:女孩们的首选

  所有开车的MM都会把自己的爱车装扮得娇巧可爱,因此选择一款自己平时最钟爱的卡通形象的车内饰成为了女性车主装饰爱车的头等大事。HELLOKITTEY的大靠垫;SNOOPY的颈枕;MICKEY的方向盘套;FIDODIDO的CD套;维尼小熊的座椅套……新年将近,各式装饰件定能令你目不暇接。和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