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实交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4:32  新民晚报

  老板上周出国了,他那辆宝马车就暂且归我保管。

  说起开车,我确实不怎么在行,拿驾照两年多了,都没怎么上过路,心里一直挺痒痒的,平时出去办事,总想跟司机换换座位。可是只要我往那儿一坐,别人马上不干了,因为我眼神不太好,大家都怕我了——要不老板怎么会把钥匙交给我呢,估计我也不敢乱开。

  不过这回他大错特错,其实我早想“遛遛”这辆宝马了!

  周六一大早,我偷偷溜到单位,把宝马开了出来。一上路我就傻了,以前开车,那是给油就“走”啊,现在是给油就“跑”!受不了,咱又不飙车,还是慢慢开吧。觉得对不起这车……

  刚“遛”了几公里,突然想起一事,顿时头上汗就下来了——我那驾照还在家里“睡觉”呢!好长时间没摸车,把这事给忘了!

  我是越想越紧张,越想越心虚,像是开一辆刚刚偷来的车一样!算了,还是赶紧撤吧!

  真是越怕啥越有啥,我拐弯一掉头,前面就出现一位交警。我一害怕也忘了变线,直奔警察开了过去……

  正如想象中的一样,交警朝我一指,我就用平时最熟练的动作“靠边停车”停下来,然后一路小跑过去,笑嘻嘻地对交警说:“对不起,今儿出来得急,忘带驾照了,您真是法眼呀!”

  听了我的话,交警也乐了,说:“你还挺实在,本来是想提醒你大白天开大灯干吗呢!”江仲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