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车生活第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4:32  新民晚报

  看见左邻右舍的私家车雨后春笋般蓬勃壮大起来,老公再也按捺不住压抑许久的蠢蠢欲动,揭竿而起。先是报名进行了为期一月的“特急培训”,混取驾照一本。后又取出全部存款、权证若干奔赴车行。经过一番评估认证、签字画押,于是乎,刚刚还清房贷,挣脱“负翁”、“负婆”荣誉称号的我们,再一次为自己光荣加冕。

  其实,按我说,咱们家根本没必要买这么个铁疙瘩——老公上班有交通车迎来送往;儿子读书常年住校;我经营的小店距咱们家也就半里路,往往一个电话没聊完就走到了。买车纯粹是为了满足他那争强好胜的虚荣心。

  可他却自有一套理论,“买车还不是为了给你们娘儿俩装修门面?看着人家老婆都是坐在香车宝马里被宠被爱,就你还风里来雨里去地徒步奔徙,我心疼啊!”一番情真真、意切切,还真将我哄得没半点儿脾气。

  车买回来后的当天晚上,老公兴奋得半宿没睡,隔一会儿就跳下床到窗户边瞄一眼。

  第二天天一亮,刚进入梦乡的我就被老公摇醒。我问他干什么?老公很亢奋地拿过闹钟,“都几点了,还睡,快起来。”我揉揉惺忪的眼睛看了看时间,六点五十,“这才几点钟。”然后又往被窝里钻。以前他起床从不惊动我,我得睡到八点半才起来。结果那天还是被他揭了被子,“快起来,我以后每天都送你上班。”

  我差点气晕过去,你买车就是为了让我不能睡懒觉啊!老公不管这些,拿过衣服将我“装”进去,然后帮我又是挤牙膏,又是打洗脸水,还把我要穿的鞋子准备好,就差帮我上洗手间了。真让人感动。

  下了楼,老公已帮我打开车门,像个绅士一样立在旁边,做出“请”的动作,惹得我直想笑——没想到这有了车,待遇真是天翻地覆啊!

  我钻进车里,老公帮我关好门。他坐进驾驶室,又帮我扣好安全带,问,“老婆,准备好了吗?”我点点头。就看见他略显生疏地发动汽车,汽车“轰轰”响了起来,老公两只脚轮番运动。嘻嘻,我坐在旁边偷笑,就我这么点汽车常识,也知道手刹不松这车是没法动的。老公终于发现了这一点,朝我羞愧一笑,“新手,谅解一下。”

  不出两分钟就到了店面。我伸手开车门,被他制止,然后乐颠颠地绕过来帮我开门,把我感动得真想现场呜呜两声给他听。不过,当时我最想做的事,还是钻进我的“沙拉热窝”。所以当老公的车在街角一转弯,我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狂奔回家,温习“回笼觉”去了。胡玉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