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鸟参观车展生态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4:32  新民晚报

  清晨,我被震耳的“美妙音乐”所惊醒。当我飞起来察看原因时才记起,11月18-27日的北京,是“汽车王国”总动员的日子。这是一场汽车王国的盛会,来自全世界的知名选手都来了,还有不属于汽车王国的“白雪公主”也来了。这些汽车盛会的主角,会在这个王国中一较高下。

  这次盛会的规模太大了,没有特别通行证很难在18日参观。还好,凭借自己的“翅膀”,我可以第一天就飞进去,一饱眼福了。

  当我飞到汽车王国的边缘上,发现灌木丛和乔木林都是热闹非凡。虽然那些灌木丛的汽车并不是什么名宿,但是它们依然在兢兢业业地工作,准备为汽车爱好者奉献最精彩的一面。还好,今天的天气真棒,灌木丛中这些汽车们,大可不必担心雨雪的来临,而且还可以少些冰冻之苦。

  参观完灌木丛的表演,再往里进,显得困难起来,人气太旺了呀。虽然今天的日子特别,但是长翅膀的看来不止我一个。乔木林里已经是人山人海了。是的,汽车王国的盛会,怎能缺少捧场的主角呢。

  乔木林的表现可谓琳琅满目,不仅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珍贵汽车,还有我们土生土长的名家。只是定睛一看,我们本土的汽车,毫不逊色。难怪那么多唧唧歪歪的外国鸟大惊失色,匆忙飞回国内,搞了个中国汽车惊诧论出来。我们的自己的主场作战,岂容外人撒野。即使你再强大,我们都视若等闲。

  那些漂亮的“白雪公主”在名车旁走来走去,那些表演在空中飞来飞去。在欣赏汽车王国总动员的同时,我也可顺便饱饱其他的眼福,真的不错,虽然乱了点。

  飞累了,想休息一下。谁知乔木林和灌木丛都难找到栖息之处。想找点吃的,还要飞到乔木林的更高处,都已经累坏了,哪里还有心情四处再找吃的,如果东西立等可取或是就在身旁就更好了。

  一天下来,累坏了自己。还好,对得起自己的收获。人气旺,这是特点,否则那些汽车王国的成员为何非要来呢。在飞回时再定睛看,累倒的又岂止我一个。汽车王国总动员的日子,是我们观者的节日,是汽车和媒体的受难日。蜻蜂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