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助学金”落实到位 有力助推学子成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4:3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12月6日,宁夏大学的“丰田助学金”颁发仪式在该校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李宁秘书长等高层领导和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稻叶良睍副社长等一行亲赴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宁夏大学,参加了颁发仪式。

  为了帮助中西部地区家境清寒、品学兼优的青年通过接受良好的高等教育获得更多成长机会,实现梦想,回报社会,今年年初丰田向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000万元设立了“丰田助学基金”,旨在2006年-2014年期间资助中西部20所高校1000名大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在颁发仪式上,基金会李宁秘书长和丰田的稻叶良睍副社长共同将助学金亲手送到首批受助学生的手中,至此,自今年3月份启动的“丰田助学基金”已全部落实到人。同时,为了使受助学生能致力于学业的精进与能力的提高,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基金会还引导“丰田助学基金”的受助学生成立“自我成长小组”,在当天同时举行的“自我成长小组”成立仪式上,基金会李宁秘书长对受助学子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发奋图强,通过自身不断努力走出困境,并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积极回报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丰田的稻叶良睍副社长表示:“‘丰田助学基金’是为使家境清寒、品学兼优并考上大学的学生能安心完成学业而设立的,随着‘丰田助学基金’项目逐年推进,它将更广泛的深入社会,并期待能作为给予那些肩负中国未来的青年人以希望的项目不断发展。”

  同时,作为此项目自启动以来首次深入实地与受助学生零距离接触,基金会与丰田一行也对宁夏大学和兰州大学的受助学生的申评过程、目前的学业进展情况以及资助资金的落实情况等一一进行了解,并与受助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看到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们虽家境清寒,却选择坚强,以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接生活中的各种困难,他们在逆境中拼搏奋斗的精神,着实让人敬佩。双方深信“丰田助学基金”将切实为解决这些贫困学子的求学困难发挥积极的作用。

  此次活动将推动 “丰田助学基金”真正扎根中西部,为那里的贫困学子带来一片“教育绿洲”。并期待这些受助学子通过自强不息的奋斗,回报社会,帮助更多与他们有相似经历的年轻人圆求学之梦。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