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引无数英雄折腰 胡茂元陈虹仍然任重道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3:5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12月5日,随着胡茂元、陈虹等上汽军团的良好表现加之在尹家绪的夺冠中,两者的网络得票对比,炒的最热的就是胡茂元、陈虹已经超越左延安成为5日中国汽车十大风云人物新浪网络票选中的第一、第二名。

  可是风云人物网络票选不是体育竞技,不是高尔夫球,网络票选是网友竞赛。每位汽车风云人物背后都有一大批消费者支持,这些消费者网友往往都会因为“爱屋及乌”而热捧。换句话说,风云人物能不能当选是由市场决定的。距离2007年1月18日“二十进十五”揭晓还有一个多月,只要上汽军团胡茂元不能保持在第一这样一个地位,或者退一步讲没能进入“十五进十”总决赛,今天的第一名只能是一个没有具体意义的虚名而已。

  考虑到上汽军团在今年中国汽车市场上的优异表现和骄人业绩,胡茂元成为今年中国汽车年度风云人物,战胜包括竺延风、尹家绪、徐和谊、曾庆洪等所有对手,相信没有多少人会怀疑的。即使再有岁月的蹉跎,胡茂元锐气仍然不减当年。事实上,在去年首届中国汽车十大风云人物评选中,胡茂元就是第一名。

  但是,自从今年中国汽车十大风云人物网络投票以来,一向有汽车界“东邪”之称、素以稳健干练闻名的胡茂元,整体表现却相当保守。他的排名始终在二至五名徘徊,在昨日之前,从来没有过得票率第一的记录。另外,上汽军团二号人物陈虹得票率也始终在五至十名浮动,上海大众陈志鑫、上海通用丁磊则在投票过程中扮演了护法角色,这两位护法高手一上一下相互呼应,临时定位在十位以后,随时阻击后线人物进军,以保证上汽军团两位主帅在激烈竞争中牢不可破的地位。因此,胡茂元、陈虹与竺延风、尹家绪、曾庆洪相比,从来没有掉过十名之后,由此可见,陈志鑫、丁磊护法功不可没,上汽军团团队特色呈现。

  上汽军团这次发动总攻,是从1日晚间开始的,显然有“预谋”。在1日晚间6点多钟,中国汽车十大风云人物评选办公室刚刚发布1号公告,网友们和时刻牵动着神经的汽车厂家老总们刚刚喘一口气,陈志鑫的支持者则开始率先发力。当时陈志鑫位居第15位,得票数是7823,与第一名的祁玉民相差5679票。为配合陈志鑫先锋发力,丁磊在位居倒数第11的位置上纹丝不动,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陈志鑫起初得票数增长并不快,两三小时内则有三四百票的增加,因此并没有引起其他竞争者的警惕。大约11点多钟,陈志鑫开始呈现震荡走势,一路上遭遇一汽大众安铁成、宝马大中华区史登科、长安福特汤德为、北京现代徐和谊的快速打压。但是,陈志鑫英勇无比,一路挺进,在与无数力量的对抗下,许多竞争对手纷纷落后,风云榜排名再次涮新纪录。

  12月2日9点,陈志鑫以新增加4493票的优势进入前5名,并且成功的将第1名祁玉民颠至第4名。连续数日来,一直高居榜首的华晨掌舵人祁玉民显然毫无准备,而且在随后的几天里一落再落,甚至到5日已排在倒数第2,令人感慨。接下来,陈志鑫仍然稳健攀升,到下午5点组委会发布2号公告时,已跃升至前三甲。由于投票规则,每人填写10-15人方能提交,陈志鑫的一路攀升,无疑将整个排名重新洗牌。这是投票以来发生最大变化的一次。

  陈志鑫经过一轮大跋涉之后,进行短暂休整。4日的投票中,他一度荣居榜首,引起竞争对手恐慌。晚上6点-8点,网上投票数急增,呈现高位震荡态势。陈志鑫回落至第二位。陈志鑫在这次护法预谋中扮演的是先锋的角色,真正的目的是要把胡茂元、陈虹托上第一、第二的宝座。在汽车圈子里,上海大众作为目前汽车行业实力最雄厚的汽车制造商之一,承担着全国七分之一的汽车市场,应该说是支持者众多。虽然经过去年的困难时期,今年的市场扭转,令陈志鑫乐观。他最大的特点就是稳当,什么时候都是面无表情,虽说绰号“酷佛”,可陈志鑫不到竞争结束,永远不会放下屠刀。在5日的又一轮票选竞争中,他再次和丁磊默契配合,成功的将胡茂元、陈虹在投票关键时刻托入第一、第二。

  今年年初,担任南方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西毒”尹家绪也志在夺冠。他是胡茂元的强力对手,在这一轮网友投票较量中,尹家绪5日曾一度荣登榜首,但很快被震荡下跌,被胡茂元、陈虹联手反超。胡茂元与尹家绪的几次对位中,几乎都以胡茂元的完胜告终。无论从市场和心理上,胡茂元都是尹家绪追赶的终极目标。

  上汽军团最后能否集体获胜,从一轮又一轮激烈而火爆的投票来看,胡茂元、陈虹还任重而道远。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