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明年有望投产两厢30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2: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徐晰瑶

  目前仅有两款车型的东风标致日前发布消息称明年肯定将有新车上市,记者日前从东风标致高层处了解到,这款新车肯定不会是3号平台上的高档车,而只可能是2号平台(生产307)和1号平台(生产206)上的新车。有观点认为,这款即将在明年投产的新车很可能是两厢307。

  307有望明年换代

  据悉,东风标致今年成绩单令人满意,更有望突破8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在网络建设方面,截至今年底,计划中的110家一级网络将全部可以建成。而东风标致酝酿中的新车型两厢307可能性最大。分析人士认为,现在消费观念转变,两厢车已经具有相当的市场。不过这一切到目前还只属于推测,东风标致公关部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表示,尚未听说这样的消息和计划,但可以肯定的是,407肯定不会在明年投产。

  标致3072004年6月份公布价格,8月份上市至今已经接近两年半时间,按照产品周期来看,这款车明年亦有换代的可能,加上标致307的竞争对手花冠也是明年推出新一代卡罗拉,应该说,307瞄准卡罗拉换代的可能性是很大。

  神龙新技术中心成立

  为进一步增强技术研发能力,也为即将投产中高档车的新工厂,酝酿已久的神龙公司新技术中心日前正式成立。据了解,新技术中心是在原技术中心的基础上重组演变而来,由整车部、平台部、机加部、技术支持部四个部组成。目标模式将由神龙公司副总经理兼任总部长,统管四个部,副总部长兼任技术支持部部长。

  新技术中心在战略位置上与市场营销(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两个商务部)比肩而立,神龙高层表示,提高技术研发能力,一是帮助神龙有选择性引进吸收消化PSA集团的先进技术及产品;二是双方联合开发生产全新产品,实现出口导向需要更高的研发能力。

  据悉,2006年3月神龙公司正式启动“鲲鹏计划”,旨在全面提升研发能力与水平,到2007年底,在各个涉及到的技术领域,达到80%-90%的自主能力,以确保2007年到2009年投放8款新产品。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