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能环保滤清器突破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1:09  新浪汽车

  日前,一种新型环保节能滤清器开始投放市场。作为新一代的滤清器产品,它比传统产品增加了节油和降低尾气这两大功效。据悉,这种新产品的核心技术具有国内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已经通过国家部级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并申报获得四项专利,技术水平处于国内外领先地位。它的出现将逐渐取代早期的传统产品,成为未来滤清器市场上的首选产品。

  据了解,这种产品叫“神州世纪”环保节能型滤清器。它通过改造汽车原有燃油滤清器和空气滤清器的结构,将一种高效远红外功能陶瓷材料结合到滤芯中。当空气和燃油通过滤清器时,不仅实现普通滤清器的过滤空气和燃油杂质的功能,还可通过滤芯的远红外和活化功能,显著改善燃烧质量、提高燃烧率,从而达到降低燃料损耗的功能,同时对尾气中污染物排放量具有一定的降低作用。除此以外,外据厂家介绍,为了体现新产品的质量,这种新产品还一律采用了优质木浆纸材料,其使用寿命、耐湿、抗击能力等指标均优于普通滤清器,真正实现了节能新技术与传统滤清器的完美结合。

  这种产品的节能环保性能已经分别通过了交通部道路运输行业能源利用监测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权威部门的检测,节油率、自由加速烟度和加速时间对比系数等均达到了JT/T306-1997《汽车节能产品使用技术条件》规定的要求。该产品在今年第60届汽车零配件博览会上首次亮相,马上获得了众多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目前该技术已应用到了各种柴油型机动车、发电机组、工程机械等设备设施,国内主流的品牌车辆均可以适用。而适合汽油发动机车辆的产品目前正在最终的产品定型和测试,预计将于明年下半年推出。

  该产品技术的开发厂商——北京联飞翔科技有限公司表示:这种产品的出现将逐渐改变国内滤清器市场的格局,它的价格虽然比普通滤清器高一些,但在一个保养周期内节省的油费就远远超过其自身价格,因此对广大车主来说具有很强的吸引力。预计在燃油价格不断上涨、环保政策越来越严格的情况下,该产品的问世无疑给车主带来更多的实惠,也为汽车节能环保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更令人鼓舞的是:这项技术的产品化,使我国在汽车关键零部件的自主创新上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同时它也标志着我国汽车配件传统行业与高新技术的嫁接,将新材料技术与发动机燃烧技术相结合,实现了技术上的大胆创新。该公司还表示,愿意与全国各地的产业同仁采取各种方式的合作,力争将该技术在短时间内广泛推广,迅速形成高新技术的集群产业化,共同促成滤清器更新换代的产业革命。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