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手高速行车注意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3:19  北京晚报

  一是勿超速行驶。高速公路限速在110公里/小时以内,超过规定的百分之五十将被吊销驾照,天气不好时司机更应严格遵守限速要求。

  二及时了解路况信息。驾车出行前,提前掌握路况信息很重要。可以通过电视、广播了解,还可以打电话向高速交警询问。特别是在起雾的季节,更应提前问路,掌握准确情况,避免上路后分流下道。

  三是勿疲劳驾驶。长时间精力高度集中,驾姿固定,操作单调,非常容易造成心理和生理上的疲劳。因此,在高速公路上行车,一般连续驾驶3小时左右就应休息。

  四要遵守停车规范。高速路上,即使在紧急停车带内也不准随意停车,只有当车辆出现故障时才能停车。此时应将故障车停在路右侧的紧急停车带内,打亮双闪灯警示,并在车后100米处放置警告牌,车内人员则必须迅速撤离到护栏之外。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