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 又到服务练兵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3:19  北京晚报

  

  

  今年的最后一个月来了。经过了一年在销售环节的激烈拼杀之后,该完成的任务量完成了,该得到的利润得到了,这年末的宝贵时间还能拼点什么呢?当然就要在“服务恒久远,竞争永流传”的售后环节制造出一些亮点了。所以,服务竞赛成了各厂家、经销商在年末都要完成的最后一项大任务。通过竞赛形式,不仅可以检验一下员工们的工作得失,还可以鼓舞大家的士气,为将要来临的新的一年做好继续拼搏的准备。于是,管服务的抓服务,管技术的抓技术,整个汽车界在年底都呈现出了一副红红火火“服务大练兵”的热闹景象。

  上个星期,“别克关怀三项全能锦标赛”在经过四个月的激烈角逐后终于尘埃落定,全国250多家别克特约售后服务中心的近900名售后服务人员在这次大赛中经受了严格考验。据上海通用营销总监孙晓东介绍,这次大赛是“别克关怀”诞生四年后首次把年终竞赛如此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只因原先一直太低调,对“别克关怀”这个品牌的自身宣传不够。另外他还透露,除了“别克关怀”之外,上海通用雪佛兰的专属服务品牌也已在酝酿中。

  对消费者来说,汽车产品极大丰富当然是不折不扣的好事。但对于经营者而言,却意味着汽车产品的趋同性越来越强,销售环节的利润越来越薄。在严峻的现实面前,品牌服务的发展空间自然就充满了诱惑。“别克关怀”是上海通用汽车于2002年11月创立的中国首个汽车服务品牌。四年之后,当中国大地上已经随之冒出了大大小小无数个汽车服务品牌之时,作为老大哥的“别克关怀”一直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它不仅将六项服务承诺:主动提醒/问候、一对一顾问式服务、快速保养通道、配件价格/工时透明、专业技术维修认证、两年/六万公里质量担保锻炼得炉火纯青,还加上了全国首个将售后维修服务时间统一延长至夜晚10点的“星月服务”等特色,使别克车的车主成为了最省心的车主。

  年终进行一次服务大赛,对自身这一年的工作是个检验,也是一个展现实力的绝佳机会,难怪各个汽车企业都对举办竞赛相当重视。不过,在竞赛结束后,还要看看服务质量的热度能保持多久、企业的服务理念在旗下各4S店能贯彻得多到位,这才是真正验出了功夫、比出了高下。本报记者郑小庆

  仅上个星期,就有两场服务大赛在北京举行,这个密度不可谓不高。上海大众售后服务技术奥林匹克大赛全国总决赛特别选在2008年奥运会承办城市北京举行。在为期两天的决赛过程中,来自华北、华南、华东、西南和东北五大赛区的11支技术精英参赛队为争夺最终的金牌武状元展开了激烈角逐。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汽车合作伙伴,上海大众将本届技术大赛定义为“售后服务技术奥林匹克”,谋求达到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运动精神。

  而作为全球知名的汽配供应商和诊断技术专家,博世公司也不甘落后,开展了“技术我第一”汽车专业维修技术大赛。国内500多家汽车维修企业、1000多名专业技师在全国五大赛区参与了比赛。据了解,博世公司其实早已投入到对中国汽车服务后市场的争夺战中,其在中国的专业维修网络目前已经达到360家。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不仅亲自为获奖员工颁奖,最后的大奖——凯越轿车也足以让人惊叹。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