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通安全 从根源抓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4: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活动背景:11月24日,成温邛高速公路发生了两辆驾校教练车追尾的重大交通事故,致使3人死亡、5人重。血淋林的事故对驾校教练及学员的安全驾驶敲响警钟。

  12月1日,协同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五分局,旨在提升驾校教练、学员交通安全意识的“申蓉汽车安全驾驶体验”活动,由本报联手四川实力车商申蓉汽车集团及康福德高青羊驾校共同举行。活动同时发出的“交通安全,从我做起”倡议,得到了现场参与者的一致响应。

  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除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外,良好的驾驶习惯也是保障交通安全的重要因素,而良好驾驶习惯的养成,却大多是在学习驾驶的阶段。因此,提升驾校学员的安全行车意识,自然成为解决目前交通事故频繁的一大根源。

  当日活动中,交警五分局的警官对所有学员与教练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的讲座,并对学员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同时,由组织方精心制作的安全驾驶文化巡展也成了整个活动的一大亮点,特别是一些惨烈的交通事故图片更是让每位参观者触目惊心,不仅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驾驶课,也让教练充分明白了肩上的责任。此外,为规范教练的教学,本次活动还对教练专设了一堂教练安全课,最后通过学员评分以及驾驶比赛评出了三名优秀教练,获得了由申蓉汽车颁发的1000元奖金和荣誉证书。

  申蓉表示,本次活动只是“申蓉汽车安全驾驶体验”系列活动的开篇,下一步还将在更多的驾校举办此类活动,以让更多的学员和市民参与到交通安全的创建中来。业界认为,教育从娃娃抓起,而交通安全则是从学员抓起。相信本报联手申蓉汽车举办的此次“安全驾驶体验”活动,对提高教练、学员的安全行车意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 邹风华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