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细节榜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4: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细节影响购车选择

  “细节决定成败”是最近几年非常流行的一句话。当市场上的汽车越来越趋于同质化的时候,0-100km/h加速多1秒少1秒、100-0km/h制动多1米少1米、轴距长10mm短10mm对消费者的实际使用而言没有太大的实际意义,而我们经常听到的抱怨是诸如“仪表灯太刺眼……手套箱太小……门把手太靠前……后备箱不够大”等等看似不太起眼的问题,而实际上这些问题对消费者,尤其是换新车的消费者在选车时的影响非常大。

  消费者往往因为一个很小的问题放弃某一款车,但也经常会因为一个讨好的设计而下定单。汽车的细节设计能够决定消费者购车选择,这个现象存在于众多媒体和车商日常所关注的视野之外——大谈车型优势、技术特征之余,我们同样应当关注这些消费者在购车当和用车中的真正感受。

  -“精于细节”不再是口号

  “精于细节”是很多汽车厂商所惯用的宣传语。一辆汽车包含有数万个零件,仅体现在表面的就不少于一百个细节。而能够真正把这些细节都牢牢把握并且精工细制,则不是一句口号就能说明。

  中国汽车发展到现在,随着消费者的逐渐成熟和理性,他们懂得用自己的视角和亲身的体会来对某款车型做出评价。而他们的评价,才是众汽车厂商应当正视并引起关注的。

  《晚报汽车》在年末推出“2006中国汽车细节榜”,是以完全消费者的视角来对市面上所有汽车细节方面的评价。包括观感细节、使用细节等等在内的因素,将真实揭示当下成都消费者的汽车审美及使用偏好,也将促使众汽车厂商,令“精于细节”不再只是一句口号。

  -真实呈现“成都人最喜爱的汽车”

  成都是一个在汽车消费上非常具有典型意义的城市。由于汽车在成都的普及,使得消费者对汽车较其他城市有着更加理性和个性的看法。而由于成都拥有数量庞大的车主群体,他们将对“最佳汽车细节”有着更加权威的发言权。本次“2006中国汽车细节榜”将把成都市民对汽车的汽车审美及使用偏好第一次真实呈现出来,同时也将对中国汽车行业具有强烈的启示意义。

  本次“2006中国汽车细节榜”完全由消费者投票,评选出25项汽车感官及使用方面的“最佳细节”。届时,“成都人最喜爱的汽车”也将由这些众多细节出得以体现。这样的方式完全颠覆了长久以来,媒体在汽车评选方面强调所谓专业而远离消费者的弊端。真实呈现“成都人最喜爱的汽车”将对所有消费者、媒体及汽车厂商都具有极大的参考价值。记者 赵新慧

  “2006中国汽车细节榜”奖项设置

  视觉感受类:

  最受欢迎的前脸

  最受欢迎的后脸

  最受欢迎的颜色

  最具诱惑力的线条

  最受欢迎的前大灯

  最受欢迎的刹车灯

  最受欢迎的转向灯

  最顺眼的倒后镜

  最炫目的仪表

  触觉感受类:

  最具手感方向盘

  最具手感排挡杆

  最具脚感油门、刹车、离合器

  最顺手点烟器

  最易操控的中控台

  最轻巧的门把手

  最舒适的前排座椅

  最舒适的后排座椅

  听觉感受类:

  最好听的发动机声

  最厚实的关门声

  最优秀的原配音响

  最好听的喇叭

  其它感受类:

  最好用的行李箱

  最快制冷的空调

  最实用的中央扶手

  最好用的车钥匙

  “2006中国汽车细节榜”评选规则

  1.依照价格区间分组(不含自主品牌),暂定为

  A组:0-15万元; B组:15-25万元;

  C组:25万元以上;

  另:40万元以上车型不参与本次评选;

  2.自主品牌汽车单列评选;

  3.各品牌按组别参评,每款车型最多可参评3个奖项;

  4.待选车型仅限于2006年1月1日-2006年9月30日量产并在成都上市的车型(含此期间推出的“06款”、“小改款”)。

  5.参与热线:028—86786384

  投票吧!大奖等你拿!

  除了厂商对自己车型细节的判断外,最客观的评价还应当来自于广大的车主。在本报汽车周刊进行的《百位车主调查》系列车主调查活动中,我们发现许多车主对爱车的细节有着独道的体会。“我特别喜欢**的大灯”“**车的储物盒设计最适用”“**车的后视镜视线最好”车主们在用车过程中,经常会有类似的交流,如果某一款车的某个细节特别能够让你动心,也请告诉我们,为你心爱的车投上一票。本次打榜活动,我们专门设置了车主评榜一栏,凡参与的车主都将进入活动最后的车主参与将抽奖环节,获奖者将在年终购车时有意外惊喜。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