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冻液选择有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0:13  北京晨报

  冬季来临,许多车主都在给爱车做过冬的准备,最核心的呵护当然还要从爱车的心脏——发动机开始。天气的转冷使水箱容易因结冰而胀裂,防冻液的选择,是事关汽车“心脏”健康的头等大事。

  通常来说,优质防冻液的基本指标是冰点与沸点。在冬季保养中,应当注意选择使用低冰点的防冻液,冰点越低,防冻液的抗冻性能越强。

  目前市面上防冻液种类众多,质量难免鱼龙混杂,但是根据标准要求防冻液在正式投入市场前必须进行一系列质量评定,包括台架试验、理化分析等,合格后才能投入使用。而一般小调和厂生产的防冻液则只是使用冰箱对防冻液的冰点测定后即投放市场,这些没有经过正规检验的产品往往具有较强的腐蚀性,对汽车的冷却系统造成损害。因此,建议用户选择正规品牌的防冻液。

  由于生产防冻液的原料乙二醇的价格居高不下,所以防冻液的价格不可能太低。市场上低价的防冻液,往往达不到技术指标的要求,很可能给冷却系统带来致命性损害。比如沸点不够高,高温运转时可能会沸腾开锅;缺少必需的氧化抑制剂,乙二醇会被氧化而生成极具腐蚀性的副产品,腐蚀冷却系统;有些劣质防冻液所使用的材料有毒害作用。 晨报记者 韩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