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制动液防冻液润滑油10%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4:4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 机动车制动液(刹车油)、发动机冷却液(防冻液)和润滑油是涉及机动车安全的重要产品,直接影响驾驶者的生命安全。市质监局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这3类产品的质量抽查,今天上午公布结果显示:抽样合格率在9成左右。

  质量不合格的刹车油在制动系统中容易产生气阻,致使刹车失灵。市质监局此次共抽查本市7家生产企业的8种制动液产品,合格7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7.5%。北京滨海油业有限公司3月31日生产的“波音”牌“高级合成制动液(DOT3)”,腐蚀性、蒸发性能两项指标均不符合标准要求。

  防冻液是保证汽车低温条件下安全运行的重要产品。此次共抽查本市44家生产企业的81种防冻液产品,合格73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0.1%。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主要是玻璃器皿腐蚀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不合格产品包括:北京滨海油业有限公司7月5日生产的“华夏阳光”牌“长效不冻液(-35℃)”;北京赛道润滑油有限公司7月26日生产的“索夫”牌“长效不冻液(-25℃、-35℃);北京韩成达斯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5月18日生产的“温翠”牌“防冻液冷却液(-45℃)”;北京双星佳润工贸有限公司7月8日生产的“中星”牌“多效防冻液(-35℃)”;北京中英大地润滑油品有限公司7月21日生产的“中英”牌“长效防冻液(-45℃)。

  另外,润滑油油品质量不好,易造成发动机内摩擦副的磨损,严重的甚至导致拉缸或者烧瓦。此次共抽查本市63家生产企业的140种产品,合格129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2.1%。抽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主要是运动粘度、粘度指数、低温动力粘度、倾点、闪点、边界泵送温度等指标不符合标准要求。特别要指出的是,顺义顺通油脂厂生产的“长虹”牌“柴油机油(CC40)”、“汽油机油(SC40)”两种产品经检测,运动粘度、粘度指数、闪点、倾点4项指标均不合格;北京航天奇利润滑油有限公司5月7日生产的“航天奇利”牌规格型号为CF-415W/40DE柴油机油,低温动力粘度和闪点两项指标不合格。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