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明年将成为奥迪全球第二大市场——专访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晓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6: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奥迪R8在此次奥迪展台上广受关注,该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预期是怎样的?售价确定了吗?

  张晓军:R8是奥迪第一款超级跑车,如今全球巡展第一站来到北京,可以看出奥迪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我们预计明年第3季度在中国市场销售。价格现在还不好说。

  记者:奥迪今年一口气在中国推出了Q7、新奥迪TT和S8,明年还要投放R8,现在普遍认为国内大多数进口车型是为了满足更高端的需求,奥迪对引入中国销售的车型是怎样一个态度?

  张晓军:原来我们只卖A8、Q7,但随着市场的发展,客户需求更趋多样化,陆续进口的不光有高档车,也将有紧凑型车。只要有足够的需求,我们就会安排相应的引进并在这个网络销售。我们没有限定在中国销售哪一款,或是进口车型就一定要比A6、A4高一档,而是要包括全系列车型。

  记者:今年奥迪品牌在中国的销售业绩如何?奥迪在中国新成立的事业部,对销售有什么促进吗?

  张晓军:今年奥迪1—9月份销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销量,1—10月份销售了65950辆,和去年同期比增长了60%。这个销售业绩非常好,我觉得和奥迪事业部的成立是有直接联系的。

  业绩好反映着这么几个情况,首先中国市场比较大,而今年宏观市场比较好也是客观事实。奥迪今年成立了事业部,对市场、对客户需求有比较快的反应速度。同时我们整合了销售区域,把原来的九大区变成了现在的五大区,在每个区上充实了结构和营销队伍,原来做销售的、做市场的,做广告的是分开的,今年售后服务整合到了奥迪事业部里面,大家可以见到一个很好的效果。现在每个区域都有专门负责市场、大客户、市场推广的。

  (许方华)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