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付守杰:广本初具实力打造自主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6: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记者李青

  在今年上半年车市的激烈竞争中,前10个月广州本田累计产销突破90万辆大关。广州本田当家花旦雅阁当红不让,继续保持中高档轿车的销量冠军,广州本田旗下飞度、思迪、奥德赛的销量也在各自细分市场中位列前茅。广州本田如何在车市的鏖战中保持“常青”?北京车展上,记者专访了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

  今年是广州本田布局年

  记者:怎样评价今年车市的总体竞争?

  付守杰:总体来说,今年的市场环境很严峻。上半年全国有62款新车上市,包括25款全新车型。新车的上市导致价格波动。上半年,国内就有120款以上车型涉及降价,降价幅度约为5-10%。中高级车的市场价格相比厂家指导价,也平均下降5.86%,约合1.37万元。

  记者:广州本田在这种激烈的竞争下能不能如期完成今年26万辆的产销任务?今后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付守杰:广州本田的产品今年都有很好表现,雅阁还是中高档轿车的销量冠军,1到10月份我们卖了将近10万台。今年广州本田的目标是26万,我们对于完成今年的计划充满信心。

  “提升”是广州本田今后面临的最大问题。这个“提升”包括人才、产能、技术研发等的综合提升。我上任时提了12个字:“运筹帷幄、未雨绸缪、立足长远”。2006年对于广本可以说是个“布局年”。

  

  雅阁定价策略不变

  记者:怎样看待目前经销商中出现的雅阁优惠?雅阁的定价策略会不会发生改变?

  付守杰:中国车市价格波动较大。从价值规律看,这就是价格围绕价值波动。这种现象不只广本一家,基本所有车型都会遇到这个情况。用户也因此产生持币观望心态。但是尽管这样,今年国内乘用车市场预计仍会达到410万辆左右,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在这种大环境下,雅阁的定价策略不会发生改变。

  记者:在一些中高级车降价换市场的情况下,雅阁保持常青有什么绝招?

  付守杰:在这么多的新车包围中,用户的判断越来越理性,更加注重车子的综合性价比。雅阁具有良好的动力性、操控性和可靠的品质,从1999年推出到现在,一直以“成熟之美”深受用户喜爱。在营销上,我们把客户“购买的喜悦”放在第一位。用户对人性化配置很感兴趣,今年9月,我们就推出了06款雅阁限量版,增加了全方位倒车雷达、一键式电动后遮阳帘和智能车载蓝牙。从市场反应看,用户对我们是认同的。

  广本有基础打造自主品牌

  记者:自主品牌成为今年车市的新增长点。广本会不会打造自己的自主品牌?

  付守杰:一直以来广州本田都在关注国家和政府的政策,现在国家倡导自主开发、自主品牌,广州本田一定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福井威夫在参加广州本田增城工厂落成时也表示:本田一贯在有需求的地方进行生产,当达到一定条件的时候,就会进行相应的开发。包括美国本田也是这么发展过来的。如果广州本田有自主开发的意愿的话,本田一定也会大力支持的。目前,广州本田的产品国产化率达到了80%到90%的水平,加上人才的储备,我们已经初步具备了打造自主品牌的基础。在适当的时候,我们会考虑这件事。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