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两年内在中国投入5款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6: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专务执行董事、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尾崎清认为,2006年,马自达的销量突破了历史纪录,全年运营利润达到1480亿日元,相当于人民币100亿元,再次创下了全年营业利润和纯利润的两项新高。与马自达在全球市场的好成绩不协调的是,今年马自达在中国的成绩并不理想,1月至10月份,马自达品牌在华销量为10.1万辆,与去年全年13.4万辆的销售业绩比,几乎没有增长,如果最后两个月的销量不能有所突破,全年销量甚至可能出现同比下滑的态势。造成这个结果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二是马自达3停产。今后,马自达将通过今年刚刚投入中国市场的马自达6轿跑车和马自达Wagon,以及尽早开始重新销售的马自达3来带动销售的增长。马自达3目前已经在长安福特马自达的重庆工厂投入生产,相信不久之后就能在市场上销售。

  尾崎清同时透露,在南京,长安福特马自达的第二工厂正在建设中,设计产能为16万辆。另外,在第二工厂相邻的生产基地上,产能达到35万台的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也处于建设之中,预计2007年投入生产。目前,这两个工厂的厂房建设已基本完成,正在对部分机器设备进行安装与调试。在接下来的两年内,马自达还将向中国市场投入5款新车型用于本土化生产。

  (张爱丽)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