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爆首例侵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6: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届北京车展还有一个灰色的亮点,就是一国外厂商投诉国内参展品牌抄袭,原因是外形相似。而这在以前的车展上还从未出现过。

  据相关报道,投诉由一家国外知名汽车公司提起,被诉方是参加车展的某国内品牌公司。起诉方认为,后者展出的一款MPV抄袭了自己的整车外形,前后保险杠三处也有相似之处。截至发稿,知识产权办公室的有关人员尚在进行认定过程中。而第一家正式提起零部件投诉的是德国著名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博世公司,该公司在农展馆发现了7家国内厂商生产的雨刷与自己的专利产品十分相似,在与7家厂商的交涉中,有4家主动将产品下架,另外3家4个展台则被博世正式投诉。

  (车贵远)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