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斥资2亿元在华设立研发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1:21  金羊网-新快报

  福特斥资2亿元在华设立研发中心———专访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

  ■新快报记者徐晨华

  “福特将在中国设立福特汽车研发及工程中心,一期投资将达到2.2亿元。”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称。

  为了把福特汽车全球的产品研发能力在中国市场上转化为现实的竞争力量,福特将在华设立汽车工程及研发中心,第一阶段的投资超过2.2亿人民币。程美玮透露,研发中心初期主要为在中国的零部件采购和海外整车引进与本土改造提供技术支持,长期目标则是成为福特汽车全球产品和技术开发的发源地之一,为福特汽车在全球的品牌和产品提供技术服务,从而真正实现福特汽车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设计”的战略演进。

  福特汽车也是最早在中国设立全球采购业务部门的跨国汽车公司。2006年,福特汽车采购中心在中国采购汽车零件及系统将超过26亿美元(约合200亿人民币),供应全球各地福特汽车所有品牌的生产与售后服务。

  事实上,这也是福特汽车集团冀望中国市场的一大战略。今年第三季度,福特在北美创下了巨亏58亿美元的纪录。迅速增长的中国市场成为福特的“希望地”之一。“中国市场对于我们打造更加强大的福特汽车公司而言至关重要。”程美玮称,“在过去五年中,中国汽车销量增长了四倍。我们相信,在未来10年中,这里的增势将傲视群雄。行业相关调查显示,全球汽车市场新增销量的50%将来自中国。”

  

  上图:即将在长安福特投产的S-MAX。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