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为亚运添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1:21  新浪汽车

  在多哈亚运会开幕之际,主办方在交通方面的安排也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日前,记者从服务本次亚运会的卡塔尔最大的客运公司母瓦萨雷特公司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此次主办方为各国体育代表团和游客准备了舒适的大巴作为本次盛会的主要交通工具。值得关注的是,这些舒适的大巴是来自中国客车企业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的海格客车,这是中国自主品牌客车首次服务国际重要赛事。

  在亚运会期间,湖绿色的海格客车将繁忙地在卡塔尔多哈各个体育场馆和主要设施间穿梭行驶,如一座座移动的“小绿洲”一样引人注目,成为亚运会期间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海格客车主要职责就是负责接载参加亚运会的各国代表团。对于中国体育代表团而言,当看到这么多的“中国客车”后,也为他们增添了许多亲切的回家感受,将为他们营造了“主场作战”的氛围,将使他们更轻松地在比赛中获得更好成绩。

  据了解,人均收入在世界排名第15位的卡塔尔,是世界最富有的国家之一。由于经济、地理、气候等原因,作为公共交通系统的客车运营行业在当地并不发达。从卡塔尔负责亚运运营工作相关部门的一名官员那我们得知,为了能顺利完成亚运会庞大的交通接待任务,卡塔尔必须购进大量“高品质”的客车,经过几轮“高规格、高标准”的选择之后,他们认为海格客车具备了服务亚运会用车的一切标准。这位官员还表示,在试运营期间,他们对海格客车的运营情况感到非常满意,并对它们出色完成亚运会运营接待工作充满信心。

  “这是苏州金龙全面提升产品品质的成果。”在面对卡塔尔方面对海格客车的高度认可和肯定之后,苏州金龙负责出口业务的副总经理黄书平这样说道。

  据悉,苏州金龙为了能让海格客车能出色服务亚运会,在设计之初还专门派技术人员到卡塔尔当地进行实地调查,基于当地的复杂路况、高温天气等情况对客车进行100多项的技术改进,甚至专门制造了一辆样车在襄樊国家客车测试基地进行了专项测试。在考虑到这批客车远渡重洋后,苏州金龙在对防腐、防锈、隔热、防漏等方面作了大量的改进。所有参与制作亚运用车的人员,都主动签下了《制作品质保证书》。 “产品零缺陷”已成为苏州金龙追求品质的目标与理念。基于大量的前线调研和专项产品技术改进,苏州金龙的快速反应和对客车综合品质的苛刻要求博得卡塔尔客户方的高度认可,使其在与奔驰、曼等国际品牌的竞争中,最终脱颖而出,获得服务多哈亚运会的良机。

  亚运会期间,海格客车将接载来自来自五湖四海的各国代表团,为他们提供快捷的交通出行便利。对于国内关注亚运会的普通观众来说,在观看中国队精彩表现的同时,还能看到海格客车为亚运会增色添彩。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