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汽车杂志》评论:北京车展更像是个狂欢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1:21  金羊网-新快报

  震耳欲聋的音乐,色彩斑斓的图画,杂技与舞蹈表演,迪斯尼式的驴子、公鸡、企鹅和桔子等卡通角色四处闲逛。2006年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的氛围更像是一个狂欢节,而不是世界级的商业盛会。

  2006年的北京国际车展同它的举办国中国一样,都不是一个冒充者。中国正在促使世界汽车市场和一些世界汽车业巨头发生重大改变。

  不过,中国国际车展同德国法兰克福国际车展还不在一个层面上,但是它足够大,填满了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的10个展馆。来这里参展的不仅有美国车、日本车、还有中国最大的自主品牌汽车制造商奇瑞公司,以及很多重要的玩家,譬如说捷克的斯柯达和法国的雪铁龙、标志和雷诺。

  在未来6年中,中国在总体汽车销售方面的增长可能超过排名其后的20个增长最大的汽车市场销量增长的总和,因此每个渴望成为全球竞争者的汽车公司都感到必须到这里参与竞争。它都想知道,中国的本土汽车制造商何时将开始向美国和西欧出口汽车。

  福特集团负责亚太地区和非洲业务的副总裁约翰·帕克说,“日本这么做了,韩国这么做了,中国进入巨大的西方市场只是时间和以什么形式进入的问题。”

  克莱斯勒集团首席执行官汤姆·拉索达尔说,“我们需要在亚洲更具进取心。我们需要加快速度。”通用汽车公司亚太地区业务负责人尼克·赖利说,“最大的增长将来自低端产品。”他指的是中国和印度众多第一次购买汽车的人将会选择小型汽车。

  赖利还说,“传统上,通用汽车公司在低端产品市场上不是一个非常好的竞争者。我们不得不认真起来。”赖利说,中国将在今后10年中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轿车和卡车市场。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销售量将达到大约720万辆,这还不到今年美国汽车市场销售量(大约1650万辆)的一半。

  (本文为美国著名《汽车杂志》发表的评论,文章有删改。)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